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产中介将“彻底退出”?

(2020-09-12 05:45:43)
标签:

365

房产中介将“彻底退出”?

这些年来,房产中介行除了收费高,还有很多房产中介的“不作为”、“无作用”饱受诟病,原本买房的人找中介图的就是省事,但很多中介明明收了钱却不好好办事,甚至在房源和房价上动“小心思”,明明有更好的房源却就是不推荐,反倒给买房的人“添了堵”。最让购房者反感的是,有一些房产中介联合业主哄抬房价,房地产中介参与炒房是过去我国炒房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深圳部分房产中介哄抬价格,因为售价高了,中介的佣金也会更高,业主自然希望房子能多卖钱,房地产中介炒高房价从中获利成为了行业的潜规则。

2020年,国家出台了新政策,房产中介或从明年起,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今年6月,国家自然部、银保监会等3部门联合发布文,明确指出在2020年年底前,要在全国地级以上的城市以及具备条件的县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立网上“一窗受理”平台。

这一新政正式实施以后,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缴税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办理流程也会得到简化,甚至可以异地办理,这将大大节省购房者的时间,甚至可以防止“一房二卖”,维护买房人的合法权益。

这样一来,买房人就不需要花钱找房产中介了,而明年起,房产中介或将“彻底退出”。

随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策在2021年的全面实施,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城市建立官方的房产信息中心,买房人获取房源信息、办理各项手续就会更加方便可靠,这些人从此,也会摆脱“黑中介”成为最受益的人。

从明年起,买房的人都通过线上了解房源,并登记过户了,对中介的需求自然就会降低,未来房地产中介这一行业自然就会逐渐“退出舞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