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疫情让李嘉诚投资也“踩雷”

(2020-03-26 06:30:24)
标签:

365

疫情让李嘉诚投资也踩雷

这几年李嘉诚不断从中国香港和内地撤资,投资欧洲。有许多网友认为李嘉诚是我国高房价的罪人,囤地、炒地推高了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房价,丝毫不顾及人民的利益。

李嘉诚大举从中国撤资,投资欧洲,如今投资效果如何呢?

富豪榜显示,2019年李嘉诚家族的财富是317亿美元,现在李嘉诚家族的财富是294亿美元缩水了23亿美元,最近一年财富缩水163.185亿人民币。

李嘉诚海外投资遭遇真正的滑铁卢是去年,去年8月,李嘉诚的海外投资踩雷,巨亏了1410亿,主要涉及加拿大油砂投资项目。

这一次,新冠疫情在欧洲多个国家蔓延,恐怕这次的疫情对于李嘉诚家族在欧洲投资的影响非常大!

李嘉诚在英国花费395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了英国最大的酒吧集团和酿酒厂格林王未来前景如何呢?至少2020是会大幅亏损的。

李嘉诚家族在英国的投资总资产高达3900亿港元,其中包括3个港口、3家连锁店等等,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恐怕会在这次的疫情中巨幅亏损,谁都知道这次疫情冲击最大的是欧洲的服务业,而李嘉诚投资英国的产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英国的港口和连锁店在2020年都是巨额亏损的行业。

欧洲的大部分国家笔者都去过,客观的从投资的角度评价,欧洲是适合养老的地方,并不适合投资,更不适合创业。像英国这种国家从脱欧到这次疫情中的国家不防治疫情,让英国全民都传染新冠病来达到所谓的全体国民免疫,只能说了一个问题,英国这样的国家已经开始了长期衰退,英国及欧洲的大部分国家都有是在啃老本,英国这种国家长期衰退的历史趋势已形成,谁去投资谁赔钱,为什么李嘉诚还要去英国投资呢?

以我们智库的研究,李嘉诚投资英国只能说一个问题,李嘉诚太老了,在李嘉诚的心目中一直有着英国皇家的情节,总想着去与英国皇家攀上关系,正是这种崇洋心里让李嘉诚失去了判断能力。

可能有个别人会说,人家李嘉诚是大老板,难道对商业投资的判断能力还不如你们智库吗?这正是我们智库与李嘉诚这样的大老板的区别,如果论掌控一个大企业,智库的能力肯定是不如李嘉诚的,如果论对经济趋势和投资的研究判断李嘉诚肯定不如我们智库,我们智库一年参与的投资项目至少是几百个,比李嘉诚一辈子参与的项目要多许多倍,也就是说高明的智库对投资项目的判断能力是远高于李嘉诚的。否则的话,也不会有大量的大老板,大企业花钱买我们智库的研究报告。我们智库的生存就是依靠卖各种项目研究报告和产业投资的研究报告,所以,我们对于项目投资和产业投资的研究分析和判断的能力是远高于李嘉诚等企业家的。智库与企业家的关系好比是张良与刘邦的关系,高明的智库看问题如同张良一样非常准确,企业家像刘邦一样有强大的执行力,二者之间谁也不能代替谁。只不是现代的智库服务的对象不止一个企业家,而是一大群企业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