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负债率186%的地产商怎么办

(2019-10-21 07:52:43)
分类: 时事动态

负债率186%的地产商怎么办

中南建设到2019630日,公司净负债率为185.6%。截至20196月末,中南建设有息负债685.5亿元,较2018年末上升18.3%。现有数据可知,2018年末,公司短期有息债务为131.94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48.57%。到20193月末,短期有息债务180.13亿元,较2018年年末有较大增长,对应的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204.17亿元,但其中未受限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33.11亿元,可见公司不受限货币资金不能覆盖短期有息债务。公司截至2019630日,公司有逾80%的债务将在未来24个月内到期。

笔者这几年帮企业融资最多的是房地产公司,笔者背后的金融财团愿意给房地产企业融资,是因为房地产企业给的利息是最高的,从2019年开始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项目在我这里没有通过,笔者不给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理由只有一个,这些融资的企业是想借新债还旧债。笔者给企业融资有一个原则,所有打着任何旗号借新债还旧债的融资项目都不能帮他们融资。任何企业只要开始借新债还旧债就已经开始了恶性循环,最后一定是越陷越深,到期无法还款。

类似像中南建设这样的公司净负债率高达185.6%时,,这种项目笔者是肯定不会帮助他们融资的。

对于房地产企业笔者这几年是希望通过融资来引导他们转型升级,其实对于所有行业的企业,我们引导他们转型升级都是从帮他们融资开始的,这种方式有一定效果。早在几年前笔者就讲过,房地产企业不是拚命负债扩大规模的时候了,核心是需要在商业模式上升级,过度的负债,结果只能是赔掉过去几十年赚的钱。这一点不幸被笔者言中了,卓达是这么倒下的,这两年数百家中小地产商也都是这么倒下的。

这两年笔者对房地产企业一直强调:降价卖房还债,向金融地产转型升级,升级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不要再去高价拍地了,听懂了的企业能活下来,听不懂的只有被时代淘汰,这是历史前进的必然规律。

您的企业或理财投资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加盟财富总管投融资联盟圈子咨询。诚邀全国各地有资源、有能力的合伙人合作。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请加我的关注并点赞。如果您的企业遇到,资金,市场,品牌,利润低,投资,产业升级,资本运作等难题,欢迎从我的首页导航条中点击加入我的圈子提出咨询,谢谢您们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