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宏皓:油价上涨利于大盘技术修复

(2012-03-20 12:51:13)
标签:

财经

股票

融资

房产

房价

分类: 股市分析

修复上周三挖坑长阴是近期A股主要任务之一,大盘经过连续二天反弹后,已经收复5日均线,逼近1020日均线,但量能稍显不足继续向上修正需要利好配合。

一、股市新政策盘点

1.油价上涨利于A股技术修复

昨天盘后国家发改委消息,20日起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高600元。油价上调后,直接利好的是石油板块,其次是新能源和煤炭资源板块,利空航空和汽车板块。对于油价上涨的预期,从双雄股价和形态走势来看,之前没有反映这一利好,因此,今日这两只超级大盘股有望带动A股高开或有上冲过程,这对于目前的A股来说,是有利于技术修复的:只要上冲过2417点,过了上方两根均线就是成功。之后哪怕是再回调,也是对修复上周三急挫阴线有决定性意义的。新能源和资源板块(包括有色),近期已经重新开始活跃。昨天有色资源板块表现更明显,昨晚欧元重新开始走强,都有利于这一板块发力,因此,油价上涨真正能带来的板块就是资源类个股。而对于航空股和汽车股短线利空.油价上涨不会对指数产生较大影响。综上分析,油价上涨总体利好A股,这个利好,主要体现在技术修复上而不是行情的主动推动上:没创新高之前只能从技术修复角度来看待。

2.上证所公布主板退市新规设计思路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主板退市新规设计思路。这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当该主体不具备上市条件后即应退市,而欲借壳的公司应按照核准的条件自行上市,针对不同的板块设置也会有不同的退市标准;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必须要有严厉的退市制度,只有让大量不合格的上市公司退市,让合格的公司上市证券市场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3.7只新股齐跌停 炒新限令或升级

316,刚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四只新股在开盘伊始,股价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跌破开盘价的10%,进而被实施临时停牌。此消息对新股、次新股形成利空,但有利于引导市场资金进入二、三线蓝筹股,策限制重要但更要市场的冷静;但光限制是不能解决新股发行包装上市的巨大泡沫,主要是事后问责制出台,要对参与新股发行的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证券公司及其保荐人等参与的机构及个人进行事后问责制,让他们对两年内出现业问题的上市公司承担无限赔偿责任﹑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一但出现问题,这众帮凶及上市公司高管要惩前毖后,让他们倾家荡产;终身在牢狱度过.只有这样才能从制度上解决新股发行的“三高”问题。

二、大盘走势判断

1.大盘继续强势震荡个股轮轮动活跃

周一大盘表现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慢涨行情,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逐步震荡回落,在消化短线各方不利因素之后重新转强翻红,表明大盘在企稳回升之后呈现慢涨态势。后市来看,在当前平稳偏多的市场环境下,大盘仍将延续这一趋势发展,可见,强势震荡仍然是目前的格局。当前多空消息面处于平稳状态之中,多空双方均没有显著的实质性因素,总体上还是偏向多因素,有利于后市震荡上行趋势进行。整体来看市场个股在清洗浮筹之后,虽然并没有鲜明的领涨主线,但是在热点轮动激发的做多力量下,个股继续呈现强势上涨格局,这类局面有利于做多力量的延续。

2.第二次中线建仓时机到来

周一股指探底回升,是个好现象。虽然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尚未收复上周三的阴线一半,属于较为弱势反弹,但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已经收复近半失地。大盘显然在以较为强势的方式振荡洗盘。本轮调整已经进行了3周,并且并未出现深幅回落走势,说明2380点一线有可能就是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无论从调整幅度上、从调整时间上、从技术形态演变上,目前位置就是新一轮中线建仓区域。那些踏空今年第一轮上涨行情的投资者,要好好把握今年第二次难得的中线建仓时机。操作上热点的持续性不强,因此投资者仓位不宜过重,可重点跟踪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品种,等待合适的低吸机会;个股行情将成为2012年的主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