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洋
海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091
  • 关注人气:1,2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震荡整理,个股涨少跌多

(2017-09-13 12:58:06)
标签:

杂谈

分类: 股市前沿看市场
大盘震荡整理,个股涨少跌多

                 大盘震荡整理,个股涨少跌多
今日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09%,报3376.39点,深成指上涨0.04%,报11047.67点。两市成交金额共计3115.51亿元。盘面上,酿酒、建材、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元器件、酒店餐饮、电信运营、汽车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大。
今日,酿酒概念股继续上涨,显示出市场的防御性心态,机构研究显示,除防御性特征外,白酒板块业绩高增长成为部分机构强烈看好该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刚刚披露结束的中报业绩也显示,白酒行业明显复苏。18家白酒上市公司中,15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良好的业绩背景下,白酒股的后市机会仍被机构普遍看好,18只白酒成份股中,机构预测14只白酒股股价有望继续上涨,其中11只个股目标涨幅均在30%以上。机构看好的同时,资金也在加码布局白酒板块,16只上市交易的白酒股中,昨日有13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4.33亿元。
申万宏源表示,目前所出现的调整,基本上都是属于技术性的,就趋势而言,大盘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3400点并没有太大阻力,近期股指有能力有效突破该整数关。但在关前整理得充分一些,包括展开必要的技术性调整,让各指数的上行步伐更扎实一些,那么,不但行情运行会更加流畅,而且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在目前的行情下,另外我们还注意到,机构也在关注一些攻守兼备的品种。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券商股业绩随资本市场行情回暖,市场量能放大而边际改善,市场对券商股的悲观情绪有所修复,作为金融板块当中相对的高弹性、低估值品种,优质券商股可作为攻守兼备的首选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下半年券商板块政策面改善预期增强:券商分类新规调整增减分项,为风控较强的大型券商开展创新业务提供便利;直接融资市场地位系统性加强,增发和债承有望回暖;一行三会协同监管得到增强,政策法规从行为监管和功能监管出发最终推进机构监管。与此同时,资金面流动性较上半年改善确定,经纪、自营、信用中介等重资本业务的收入向上弹性增加。继续重点推荐风控能力较强的大型综合类券商。
资金方面,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737.17亿元,两融规模创9个月新高。且最近11个交易日融资连续呈净买入状态,累计融资净流入464.02亿元。8月28日至9月11日,单日融资净流入最高的为81.62亿元,最低值为7.98亿元,期间11个交易日平均融资净流入42.18亿元。从数据中,也反映了两融市场目前处于平稳健康的修复状态。
不少分析人士都表示,目前尽管两融规模创下年内新高,只能说明市场需求正稳步回暖中。而两融规模要有大幅提升,则需要时间。
川财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两融余额的持续攀升,显示市场情绪继续好转,风险偏好提升,交投活跃,资金面相对看好后市。
“投资者比较看好大盘后期走势。”联讯证券非银分析师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处于较强的韧性;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现阶段整体投资环境较好,供给侧改革效果初显,并且面临消费升级、制造升级的机遇期,因此比较看好后市,认为存在结构性机会。
海洋认为,今天大盘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上方受制于一级阻力位3384点,下方在二级支撑位3364点上方获得支撑,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开始加大!从整体的盘面看,沪市大盘目前运行在动态操盘线3356点上方,创业板股指运行在相应操盘线1864点上方,说明市场整体向上趋势还是没有改变!从今天盘面看,昨天冲高回落的新能源概念股票,今天继续维持调整走势!今天苹果概念,触摸屏,智能穿戴,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均超过1%,而生态农业,次新开板,酿酒,造纸等板块涨幅超过1%。操作上,热点板块转换速度明显加快!昨天上午追入新能源锂电池的投资者悉数被套!这是基于锂电池板块后续产生利润增长点的时间点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短线锂电池板块涨幅巨大,因此,主力有获利离场的愿望!但对于中期而言,锂电池板块还是可以趁回档可以适当关注!次新股板块,最近还是比较活跃,对于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次新股个股,可以关注底部启动的机会!尽量少追高高位的次新股个股,因为这样的个股也是双刃剑,涨得快,跌的也快,一旦投资者不能有效把握,就会被套!因此投资者还是要谨慎炒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