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洋
海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1,667
  • 关注人气:1,2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稍显强势

(2017-08-09 12:38:38)
标签:

杂谈

分类: 股市前沿看市场
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稍显强势

                 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稍显强势
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沪指一度跌逾0.5%,受四川地震影响,四川路桥、四川金顶等基建股大涨。与此同时,白马股再受资金追捧,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275.01点,深成指涨0.36%报10534.23点。盘面上,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农林牧渔、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大。
消息层面,中国7月CPI同比 1.4%,预期 1.5%,前值 1.5%。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略有回落。中国7月PPI同比 5.5%,预期 5.6%,前值 5.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评7月通胀数据称,自5月以来,PPI已连续三个月录得5.5%这一相同的水平。这种价格僵持的背后,是压抑的供给侧和平稳的需求侧之间的拉锯。在房地产投资不弱的情况下,钢材产量增速并未出现明显的回升,导致钢反弹。然而,自9月起,PPI的翘尾因素会出现明显下降,年内PPI同比前高后低的趋势难以改变。本月CPI同比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1.4%。CPI同比偏弱也从侧面验证目前内需不强,“新周期”仍然未至。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创业板在利好政策以及国家队增持影响下,开始企稳反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蓝筹股整体表现突出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创业板中也有自己的蓝筹标的,有机构形象地称其为“创蓝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风险的不断释放,“创蓝筹”的配置价值愈发显现。
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间,已有75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有63家,占比为84%,海伦哲、力源信息等12家公司增幅甚至超过100%。
事实上,部分业绩表现良好的公司已经获得了机构的认可。梳理这些创业板公司半年报股东榜可以发现,证金、汇金在二季度新进、增持的公司多达10家,而这些公司几乎都是行业地位突出、业绩可圈可点。
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经过前期的估值回落和自身业绩增长,部分创业板公司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区间,如果其业绩能够持续稳健增长,会有更多的机构关注、参与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在分析人士看来,今年市场投资风格偏向白马、蓝筹及周期股,曾经备受关注的创业板则陷入无人关注的尴尬境地,相当一部分公司股价甚至跌跌不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创业板将就此消沉,那些在细分行业中有领先地位并能够转化为踏踏实实利润的公司,只要估值到达比较合适的区间,投资者将不请自来。
值得注意的是,受国字号“雄安公司”成立消息刺激,已沉寂多时的雄安新区概念再度引发关注。昨天,该板块以大涨2.23%高开的姿势领涨两市概念板块,可谓一扫近期下跌20%的阴霾。不过,随着此后多数跟风盘的减少,收盘时板块涨幅收窄至1.13%,说明主力资金对其炒作仍偏谨慎。不少券商研报观点认为,未来雄安概念行情仍会有多重政策催化,包括规划方案提交中央、新政策的提出、最终规划方案出炉等,都有可能成为新一波行情的触发点。今日雄安概念股盘中再度拉升。
对于突发的四川新疆地震,从以往数据看,地震及救灾期间对A股影响不一,具体行业和个股中,医药、帐篷衣被等救灾物资的需求会大增,灾后重建对水泥、钢铁、铝材、通信设施耗材等需求也比较大,这些将刺激相关板块和股票的上涨。但保险则可能会受到负面冲击。
海洋认为,今天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盘中上下震荡才14点,目前沪指在接近开盘点位附近收盘,显示多方开始有主动迹象!从整体的盘面看,沪市大盘目前运行在动态操盘线3260点,说明大盘整体上行的趋势依然还是没有改变!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创业板股指今天明显强于大盘的走势,但从个股涨跌比看,涨跌比基本持平,说明市场还是有所顾忌!从今天盘面看,酿酒,食品饮料,医疗保健,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证券,农林牧渔,保险,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对指数上行起到明显压制作用!雄安新区概念,这两天趋向活跃,我觉得这个板块,投资者还是可以进行中线关注,尽量以低吸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