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洋
海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091
  • 关注人气:1,2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宽幅震荡,创业板连续调整

(2017-07-12 12:26:38)
标签:

杂谈

分类: 股市前沿看市场

                    大盘宽幅震荡,创业板连续调整
早盘沪指围绕3200点震荡整理,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护盘,上证50指数涨近1%再创阶段新高,个股近乎全线下挫,创业板指连续三日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报3196点,深成指跌0.63%报10401点。
近期表现十分强势的周期股匆匆“退场”,“煤飞色舞”也从领涨变成了领跌。周期股的偃旗息鼓以及白马股和金融股的强势回归在盘中呈现明显的角力,导致大盘震荡明显加剧。
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正在逐步显现。巨丰投顾指出,股指分时产生背离,量价也有背离,短期3200点之上滞涨明显,或有回落的需求。总体上看,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流动性平稳下短期难有改变,短期逼空上行概率较低。相反,在温和放量之后指数呈现滞涨,3200点上方压力犹存,没有增量资金推动,大盘随时有冲高回落风险,尤其是在上证50的强势拉升下,谨防指数短期快速赶顶。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在监管大环境下,指数波动越来越小,即便是热点板块持续性也不强;而权重股由于体量庞大,不可能形成大面积连续上涨局面。对于赚钱效应来说,主流热点板块的整体涨幅、涨速、规模化是三大重要因素,权重股由于属性问题显然无法带来太大兴奋度,这是盘面整体有压抑感的主要原因。
市场人士认为,沪指多次上攻上档缺口未果,短线料在3200点一带仍有反复,创业板整体的去泡沫化并没有结束,目前市场还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白马股的持续走强无疑对中小创品种形成资金挤出效应。申万宏源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成长股内生增速是三季度最大的变数,2018年-2020年外延业绩下滑趋势难改。所以只会有基本面向上脉冲,难有基本面向上趋势。
安信证券指出,投资者对未来的利率与盈利趋势不应过度乐观。当前市场已在震荡市格局偏高位置,终结反弹的因素可能是利率预期逆转和中报低预期,投资者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兑现收益,减去一些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而如果是在底部尚未启动的品种可以等待补涨。
本周二白马股“复辟”、周期股“退场”以及成长股“摔倒”,使得对于“龙马行情”是否卷土重来、极致的“一九分化”行情会否重现等讨论重回投资者视野。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从近期市场来看,回归价值本源的投资逻辑仍然未变。随着国内部分行业增速放缓,各产业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行业中优质企业的相对价值更为凸显。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将从“漂亮50”扩散至各行业的优质企业。华金证券认为,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在恢复过程中可能有所反复,价值龙头、消费和真成长个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青睐。
海洋认为,今天大盘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下方在下档支撑位3181点获得支撑,上方受阻于向上的阻力位3217点,说明市场分歧开始加大!从整体的盘面看,沪市大盘目前还是运行在动态操盘线3189点上方,但盘中一度被击破!其中保险,银行板块的走强,对指数起到明显的稳定作用!创业板股指在相应操盘线下方走出三连阴走势,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今天风沙治理,卫星导航,国产软件,在线教育等板块都跌幅居前!今天两市有7支非st个股跌停,两市上涨的家数520支,下跌的家数达到2478支!市场赚钱效应基本没有,投资者还是尽量多看少动,以观望为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