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酥
红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147
  • 关注人气:2,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iary.91 天使和魔鬼握手言好

(2015-03-10 18:44:13)
标签:

情感

魔鬼

天使

人性

随笔

分类: 红酥的日记
Diary.91 <wbr>天使和魔鬼握手言好


    “某女像一只肿胀的透明水母,在江面上飘啊飘,飘啊飘……”我记得以这样的句子开篇的文,在我写过的短篇里,至少出现五次。
    然后有朋友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写死亡……我每次都嬉皮笑脸不正经地打哈哈敷衍。

    以前还写过一篇文章,忘了是什么了,大概意思是讲世界被乌云笼罩,有点喘不过气。父亲大人看了便认真地问我,到底是谁带给你这么阴暗的思想?你的世界没有阳光吗?
    语气里不易察觉的担忧。
    我蹦着跳着说我写着玩呐,过几天我就写一篇能把纸烧起来的滚烫滚烫的阳光文给您老人家看。
    自然是没写出来的。

    今天看博友的评论,“宇宙一尘86”说看了我写的关于萧红的东西,谈到他曾经看的《生死场》,说小学时仅仅看到其中对有些作呕的悲惨场景的描写,就对他影响颇深,至今未看萧红。
    所以我在想,我这样阴暗和悲观的风格,以及我对人性的不信任,是不是也来自于小时候的什么。

    然后忆起小学时候看的一本书——巴尔扎克写的《高老头》,我那时不懂什么阶级什么政治,当时唯一从书中接收到的东西就是人性的黑暗。于是乎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谁都不再相信了,觉得全世界都是阴暗的人。直到给我一位心思细腻的女性长辈说起这事,她便开导我,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慢慢的重新开始相信人性的美好。
    虽然明显后来自我催眠得有些过了,甚至时常受骗了。

    可是经历过了那么一段挣扎,我发现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身体里有两种东西安了家。
    一方是天使,一方是魔鬼。
    魔鬼住得阴暗潮湿,天使这方干燥馨香。
 
    前段时间认识一个新朋友,他在言语间的所有诚恳和认真都让我如此信服。成长途中经历过的东西,让我拼命告诉自己一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他说的话就是廉价的唾沫,压根不值钱。可到最后还是相信他了。像单纯的孩子,相信他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毋庸置疑。
    连天使都跟魔鬼说,你要是敢怀疑,我就跟你急!

    然后这样的信任,换取的是我再一次发现人性真的有黑暗的一面。
    失望的时候,小时候的那种阴暗的心理就又出来作祟了。魔鬼在心脏内里穿梭,横行霸道,让人想要干脆毁了一切的悲壮。
  
    却突然发现多了一种互相拉扯着的矛盾感。

    后来想想,这样的矛盾,或许是因为我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因为看见一个人坏的一面就去否定他的所有了。我已经长大了,于是我懂得判断,有些东西,只是他的其中一面。
    不能因为一些坏的,就否决一个人曾拥有的所有美好。
    也因为明白了,所有人内里有着两方土地,魔鬼和天使各霸一方。

    所以现在写的东西,不再会让人喘不过气来了。

    我们都对一些人好到要命,就必然会在另一些人心中刻下伤痕。
    我们都是一边骂着自己,一边后悔,一边却马不停蹄践踏着所有花草向前赶去的复杂人类,冲冲撞撞一路……
    所以,我们都不得不承认,
    内心里的天使和魔鬼,终究会握手言好,共同生存。



异影在写文字的闲暇时间,顺带代理自家嫂子打版生产的饰品,采用的美国进口碳合钻制成。
对饰品有需求的亲可加微信号:86668736 或直接到QQ 23091856 的空间相册查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