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人心理健康报-
华人心理健康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4,174
  • 关注人气:2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学家剖析独狼恐袭者人格特征

(2016-07-07 10:51:31)
分类: 北美讯息

心理学家剖析独狼恐袭者人格特征

 

据【美国《侨报》6 15日讯息】近日,美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都沉浸在奥兰多恐袭事件的悲痛与恐慌之中,本次事件被称为911 事件后最具影响的恐怖袭击。在回应该事件的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史上首次公开断言,本次事件是一起涉及恐怖组织的大型仇恨枪击事件。

除悲剧事件本身为社会所带来的不安与恐惧之外,美国社会对于此类独狼枪手在其思潮了解上的匮乏,以及针对独狼枪手的预防在执法难度,使得独狼恐袭者这一群具备神秘人格特质的杀手的频频出现,真正大大增加了民众对于整个社会环境中独狼恐袭者这一群具备神秘人格特质的杀手的频频出现产生了极大的不安全感及恐惧,根本原因在于:这些独狼枪手并非真正与某些极端恐怖组织产生实质性的联络,而仅仅是由于思潮上的激进,从而瞬间导致行为上的激进,最终假以机会及途径上的可能性,造成了一场场社会悲剧。

主攻研究人性政治冲突(Ethnopolitical Conflict 的心理学家(Professor inPsychology Clark McCauley 在其研究《独狼犯罪者人格特征:何种因素促使极端思潮演变为极端行动》(Toward a Profile of Lone Wolf Terrorists: What Moves an IndividualFrom Radical Opinion to Radical Action)中通过建设研究模型,对历史案例的分析以及数据统计等研究方法,揭示了独狼恐袭制造者所通常具备的较为明显的人格特质。

首先,McCauley 教授也针对此次奥兰多事件发表了主要观点, 根据他的研究,具孤狼人格的奥兰多事件杀手之所以要假以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涉案原因,主要是因为,从心理学上来说,相比表达自己真正的作案动机来讲,这样庄严的宣誓能够更加凸显出这些孤狼恐怖事件制造者们的个人的重要感以及个人地位。

 心理学家剖析独狼恐袭者人格特征发生在南加州圣伯纳迪诺的恐袭事件,也是由“独狼恐袭者”所为。

 

此外, 根据McCauley 的判断,前几日发生在奥兰多同性恋夜店中独狼恐袭者与不久前发生在加州圣伯纳迪诺(SanBernardino)枪战中枪手的心理状态是基本一致的。且根据他的研究,二者皆具独狼特性中分离式的精神错乱Disconnected Disorders)这一重要人格特征。

此外,在McCauley 教授的研究中表明,尽管那些具有群落组织的恐袭制造者们,对于其群落中的个人而言,他们的人格特性并没有明显共同之处或是规律可循, 然而,那些没有受到任何组织所支持的独狼恐袭者们,在他们的人格特质中,可普遍发现两个常见的共同特点,其一是:具有分离式的精神错乱特性的个体,具体的表现为:具有强烈的不满以及有过曾经使用武器的经历,并表现出不合群以及有精神错乱的迹象。

另外一种迫使个人成为独狼恐袭者的主要性格特质为:过强的同情心及社会责任感(Caring-Compelled),具体可以理解为, 某一个体对周遭境遇和他人做法感到非常难以忍受,并认为自己有责任去减少甚至消除这种不好的现象。McCauley 教授说,通过现有的媒体所曝露出来的证据奥兰多事件中的枪手马丁应明显属于前者——具有分离式的精神错乱特性的个体。

同时,在McCauley 对于何种因素是促使激进思潮转变为激进行动的分析中,他认为, 一个最为危险的指标预示着孤狼恐袭事件的发生是:具有激进思潮的个人与采取激进行动的方式与机遇的相遇。根据他对于孤狼恐袭个体的研究,他说,一些具备激进思潮的个人,往往会试图在身边寻找一些机遇和可能性,其中有些人会选择加入军队来实现实施暴力的可能性,也不乏有些人通过个人的方式去寻求施暴的途径。不过根据激进思潮常见而激进行动罕见的事实结论来说,对施暴的途径和施暴机会给予高度关注,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孤狼恐袭事件的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