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陰天Hallelujah
陰天Halleluja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519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2010-08-09 21:23:05)
标签:

坏男人

结局

金南佶

分类: 韩剧随想

《坏男人》——如夏花般绚丽的殇逝

    天哪!昨夜熬到深夜,迫不及待的来追《坏男人》最后的结局,却没想到,竟然是这样?!......太失望了!

    一直以来,都明白复仇戏太不好收尾。

    因为,纵然要复仇的对象们再可恶、再十恶不赦、再该死,那个决定走报复这条路的人都选择了行走在法律和道义钢丝网的边缘,不可避免的用了很多手段,不可避免的伤害到了很多人____其中很多还是很无辜的。

    虽然,我们在追剧的过程中无比心疼和同情着主人公曾经的遭遇。甚至会想,如果换成自己,都也有可能走上复仇的不归路。

    但,那句老话真的说的好,决定复仇的人,已经为自己准备好了两个坟墓,一个是仇家的,一个是自己的......

    所以,即使编剧对他亲手塑造的主人公可能再心疼、再不舍、再不忍,都不会轻易的“放过”主人公。

    因为,复仇中,始终是做了“错”的事,一切终究还是会有报应。

   《魔王》中,海茵知道这一切都是承河做的时,哭着从背后抱住他,求他结束。可是他背对着心爱的女人,仍然一字一句的说:“我走过的路,一去不复返......”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人鱼小姐中,雅利英好不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好不容易跟朱旺在一起,好不容易取得了婆家三位长辈的谅解,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是却是好景不长,仍然是离婚,死亡,编剧不肯,可能真的是无法,就这样的给我们一个大团圆结局......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所以,一开始料想到了,建旭不可能有好的结局。他曾经做过的事,都已经不可能再回头。他绝对不可能在这一切后,还能收获爱情和家庭。

    但是,也不能这样潦草啊!居然让莫奈一枪打死?!太让人不能理解了!

    莫奈走的时候,应该只是猜到建旭是为财、为海神的事业,才选择来爱她的姐姐。那时,她对姐姐的怨恨应该多于建旭。因为她自己都说过,建旭从来没有说过对她有意。一直是她一厢情愿。

    她并不知道,他曾是泰成。她突然的回归,太突兀了!那时,她知晓的真相到底有多少?!起码,她应该弄的更清楚吧!

    如果莫奈在美国看到的消息,她不可能不想,她的母亲真的有可能企图杀害建旭,才可能被带进官司。否则建旭怎么有可能能陷害到那么有背景、有能力的妈妈呢?

    她对建旭的恨,真的足以让她拿起枪对着他吗?

    不要跟我说,建旭有可能是自杀。镜头明明白白的在演着建旭在擦指纹。还有,看在茵为他准备饭幸福的样子,都知道他没有勇气再开枪打死自己。

    那枪,绝对是莫奈开的......

    当然,你可能说,也许是建旭不小心从莫奈手里抢枪时伤到自己的。但这样的讨论就太没有意义了,就象讨论《iris》中贤俊和TOP到底死没死一样没有意义。

    因为编剧给我们的结局太“开放”了,“开放”到他永远可以自圆其说。

    而莫奈,原本在本剧中是最善良单纯的一个女孩,居然在开枪打了曾经深深喜欢过的人以后(就算不是她开的枪,看到建旭中枪后),还能那么镇定的练着逾迦?!

    还有,为什么让申女士保释?!为什么她还可以出来?她犯下的罪行这么多,怎么又让她出来了?编剧什么意思啊?!

    还有,编剧大约在14集的时候,突然的提到泰萝不是会长的亲生女儿,好象就是想转换角度,拍一个与开始设想不太一样的结局。想让建旭在复仇的终点站时,才发现,自己报复的对象,原来竟是自己的家人!想到这样可能更能引起观众的感触。

    可是,不会显得有点太凌乱了吗?那个会长,在对待自己亲生儿子的问题上。能这么马虎吗?

    还有,站在申女士的角度,一开始直接找个假泰成,弄个伪造的DNA文件,不就一切OK了吗?

    这样,眼前晃呀晃的始终是跟自己、跟自己老公都无关的人。到选定继承人的时候,还可以随时抛出这个筹码,让这个孩子永远不可能威胁到自己的利益。

    为什么先弄个真的,又想尽办法把他赶走,甚至要杀死他的父母,然后再换成个假的呢?这么大费周章干嘛呢?

    所以,我认为,一开始编剧就是想一切就如建旭所认为的那样,建旭确实不是真正的泰成,因为不是,才会被赶出来,申女士原本是想弄个假的,(所以一开始建旭小时候她好象对建旭的态度还挺好的)没想到被老公发现了,所以不得已换了个真的....

    可是到最后,编剧又转换了思路,所以才会突然的提到,泰萝不是会长的亲生女儿。这样,才会没有乱伦这一说。......

    我还是觉得,按照最初的发展这样走下去就挺好的。

    不过,不要问我,你不是指责结局不好吗?那你说说怎么才好呢?

    拜托,这次我真的不知,如果我的想法可以超越编剧,我早就去当真正的编剧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样结局才最合适。如果让建旭自杀,或者出意外什么的都太过俗套了。但也不可能主他回归洪家,跟姐姐妹妹一起打理海神啊!那么,让她和在茵远走高飞,过着属于他们两人的幸福日子?!好象也不行吧......

    但是,我承认,建旭最后选择遮掩的行为、那张寻人启事在在茵身后飘啊飘的剧情确实挺让人感动的。

    来简评下人物吧!

    一、金南佶____沈建旭 

《坏男人》——如夏花般绚丽的殇逝

    乍听到《坏男人》这三个字,真是不能理解这次韩剧怎么选了这样一个名字!什么好男人坏男人的,多俗啊!

    乍看到长头发、留着胡子的金南佶,觉得怎么我最不中意男人的两样,他都占了。

    可是在看剧的过程中,却逐渐的认为,也许没有哪个剧名,可以比《坏男人》更为贴切;

    也许没有哪个造型,再能超越这样塑造的沈建旭。

    虽然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象小金和蕾蕾一样中了金南佶的毒,却不得不承认他的魅力:

    浑身的不羁、满不在乎,又带有那么一点点的放荡;

    偶而的深情、俏皮和温柔,看着那么舒服;

    特别是他的眼泪,真是看到让人心碎;

    好喜欢他戴帽子的样子,真帅,太有味道了......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所以,不论是莫奈还是泰萝,从他神奇般“从天而降”的那一刻,就注定会被他俘虏......

《坏男人》——如夏花般绚丽的殇逝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二、洪泰萝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对这个女人,我只能惊叹了!演绎的太过完美了!表面是那么的坚强、成熟、精明、干练、理智,却又是掩饰不住的孤单、落寞、脆弱、难过。几乎从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可以用眼睛“嗅”到她身上的这种气息。都说好的演员,是在看似不经意间就把握到了人物的内心,这次我是更深刻的体会到了。

    当建旭拥着他,说“你可以在我面前哭”时,真的希望,那一刻,他是真心......

    甚至希望,整部剧中,没有在茵。在复仇的过程中,建旭不知不觉真正爱上了这个女人。

    她知晓一切真相时的反应我很欣赏。我也觉得她没有什么遗憾、怨恨的。因为被建旭不断纠缠的那段日子,她感受到了多年以来未曾有过的心动和温暖。

    三、韩佳人____文在茵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天哪!是谁动了《坏男人》的结局?!
    一直对佳人无感。只是模糊的记得不知在哪里看到过,说她曾是很多韩国男明星的梦中情人。

    不过看完这部剧后,就更无感了。因为实在是不喜欢这个角色。

    既然想选择一个有钱、有背景的男人来一步登天改变自己的命运,那就坚定的走下去就好了。

    看,她对戴着面具的泰成说的那番假话,是多么的让人“温暖”和“感动”啊!

    为什么在泰成她的真面目后,还摆出一副受伤和无辜的表情啊!干嘛啊!到动真格的时候又不想付出了?!

    还有,无论建旭选择爱谁,跟你有什么关系啊!看到建旭吻泰萝,你有资格在那捶胸顿足吗!你又是建旭的谁啊!?

    在建旭那得不到回应,既然知道自己的心有些摇摆,听到泰成说“如果你戴上这块表,我就认为你会答应跟我一起走下去”,为什么还要那么随便的戴上呢?不知道对人伤害最大的就是在给了人家希望又把它无情的拿走吗?

    我一度认为编剧塑造这个人物不够成功。现在却觉得很真实、很逼真。因为现实中确确实实存在着很多这样的女人。

   但恰恰,无论在银幕上还是现实中,这样的女人都是我最不喜欢的类型。

   就写这么多了!

 

   2012年,希望到时地球不会真的毁灭!

  “坏男人”金南佶,两年后,我们期待你的归来!

 


《检察官公主》-- 对你的爱越深就越来越心痛
 

 那些与《我本善良》相伴的日子
 《iris》追忆 碎碎念

 《iris》尘埃落定 曲终人散 

  一见钟情 一吻定情

  iris---纠结进行时    

  天哪!这虐人的《iris》

  李秉宪 男人四十一枝花    

  命中注定我爱你   

   阿凡达

  下一站,幸福  

 愿做“那个傻瓜” 

小虎队曾是我们这代人的梦想

人生并不是只有爱情---《圣诞节会下雪吗》剧评

《富贵门》_TVB黄金时代的幻灭  

不得不看的《家好月圆》

《赌场风云》观后感 

Laughing--让人心痛的卧底,让人叫好的角色 

 论《巾帼枭雄》中几个失败的地方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__记柴九和四奶奶的生死情谊

 无情岁月过后,世间怎还会有如此精致之男人--苗侨伟

那些与《cityhall》相伴的日子渐行渐远

那些在《on air》中曾感动过我的东西

《on air 》中最打动我的

《on air》是解《cityhall》毒的良药

《cityhall》和《on air》中同样精彩的配角们

《宫心计》-待到琼花烂漫时

《花样男子》和《流星花园》 

 透过《cityhall》和《on air》触摸韩国黄金搭档          

车胜元-你注定是我过不去的C     

你相不相信有一部韩剧会让你觉得幸福

车胜元让银幕上和现实中的男人都黯然失色  

 回味《市政厅》感人台词

唯美《市政厅》带给我这个夏天最美丽的回忆

爱要怎么说出口 《市政厅》8

市政厅7_当爱在靠近
千万别看韩剧《妻子的诱惑

重温《冲上云霄》挚爱慧珊

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__当年士兵爱上雪七

从赵琳到赵子琪---我的青春当然我做主
        《珠光宝气》之最佳女配角----虞苇庭Melissa

 不得不看的家好月圆

 不得不说的宣萱

 《珠光宝气》之邵美琪----感叹岁月不饶人

 《如果我是珠光宝气的编剧》

 《珠光宝气》中最成功的角色-蔡少芬三妹

    《珠光宝气》之贺峰__最不可思议的人物

    《珠光宝气》 可否成就经典

     开创世纪 Tim and Helen

     我看刑侦IV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