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ebleon
weble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114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witter List的营销意义

(2009-11-02 14:33:10)
标签:

socialmedia

twitter

杂谈

分类: 文章

Twitter终于推出了List功能。在最近的1年多里,Twitter依然是最有效的营销工具之一。那么Twitter List这个新功能又能为营销带来什么新的机会呢?

Twitter平等公开的信息组织构架改变了网络营销的思路,为企业的带来不少新的营销机会。但当你的好友有数千人之重的时候,信息管理又很容就让不堪重负。作为企业或者网络营销的执行者,List功能可以帮助以更高的效率来倾听各方的声音。比如,建立像“上海核心用户”、“XX型号使用者”这样的列表,就能够比较容易的过滤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建议;

同时,Twitter List也让一个企业/品牌的多个Twitter帐号能够同时出现,更好的展现作为一个整体在Twitter上的形象。做法当然就是把相关的帐号全部放在一个列表里,在之后提及整个企业/品牌的时候,直接给出这个列表,而不是数个单独的Twitter帐号。比如Dell就完全可以作一个甚至几个List,来分组他们在Twitter上的众多功能帐号和员工帐号;

另外,Twitter List也让营销者多了一个了解企业/品牌/个人知名程度和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的标尺。TA被列进了多少个列表?人们都把TA归入了哪个列表?我们都能够一目了然。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723/4057005241_6b701c49af.jpgList的营销意义" TITLE="Twitter List的营销意义" />

在截这张图的时候,我(@webleon)被加入了24个列表,人们给我冠上了smart、geek、test等称号。 >_<

当然,你也可以利用Twitter List来安排会议/聚会。把参加聚会的人或者是某个会议的演讲者放入一个特定的列表,就可以同时完成告知、聚合、了解、推广等功能。

发挥想象,List能做的事情还真不少。在不久的将来,如果有一个好的客户端能够很好的支持Twitter的List功能,对很多人来说Google Reader也许就再不是一个必要的工具了。

不过,我好像还是有那么一丁点的Geek心理。依然担心Twitter List会不会让Twitter的发展开始偏离其最初的原旨。Twitter有群组功能很好,但一定要Twitter自己来做么?我保留意见。

http://img.tongji.cn.yahoo.com/933848/ystat.gifList的营销意义" TITLE="Twitter List的营销意义"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