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承元
殷承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4,519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2015-11-25 08:35:00)
标签:

体育

nba

生涯之最

本华莱士

活塞

分类: NBA史上之最
“大本”NBA生涯各项单场数据之最
文/殷承元

    昨日活塞官方宣布了将为“大本”和比卢普斯退役球衣的消息,以表彰两位传奇人物对球队做出的贡献。“大本”、“怒吼天尊”、昌西、“面具猴”和“小王子”组成的“底特律五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再2004年总决赛上出人意外的掀翻了华丽的湖人“F4”成为永恒的经典,在此后的几个赛季他们一直是联盟一流强队。尽管打法丑陋,但是他们铁血的防守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如今,唯有“小王子”普林斯还在NBA的舞台上在森林狼效力,其他人早已离开了NBA的舞台。本-华莱士是NBA非选秀球员取得成功的杰出代表,1996年开始自己的NBA生涯,在16年里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2个成为篮板王,1次成为盖帽王,在2004年收获了个人生涯唯一一个总冠军戒指,尽管那届FMVP颁给了昌西-比卢普斯,但是笔者更倾向于给“大本”,毕竟他才是当时活塞的领袖,当然比卢普斯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还是展现了自己FMVP的价值。下面我们来看本-华莱士NBA生涯里各项单场数据之最。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得分——29分 
    “大本”的强项在于防守端,进攻是他的软肋,所以他的生涯单场最高得分仅为29分,比迈克尔-乔丹的生涯场均得分都还要低,但是“大本”是那种仅靠防守就可以改变战局的球员。2005年4月29日活塞客场挑战76人的季后赛第三场,本-华莱士出场44分钟,17次投篮命中了11个,9次罚球命中了7个,得到了个人生涯单场最高的29分,还有16个篮板,理查德-汉密尔顿得到了24分4篮板12助攻,但是阿伦-艾弗森得到了37分3篮板15助攻,最终活塞104:115不敌76人,被对手将大比分追成了1:2。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篮板——28个
    篮板是“大本”的立命之本,他曾在两场比赛中单场抢下28个篮板。2001年4月17日活塞客场挑战猛龙的比赛中,本-华莱士出场45分钟,抢到了28个篮板,其中包括20个后场篮板,还有9分3整个2抢断3盖帽,杰里-斯塔克豪斯得到了22分4篮板7整个8失误,但是最终活塞历经1个加时92:94惜败于文斯-卡特、安东尼奥-戴维斯和查尔斯-奥克利领衔的猛龙。2002年3月24日活塞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大本”出场44分钟,再次抢到了28个篮板,还有13分6盖帽,杰里-斯塔克豪斯得到了30分8篮板8助攻,尽管保罗-皮尔斯得到了35分7篮板3助攻、安托万-沃克得到了28分11篮板5助攻,但是活塞还是109:101击败了凯尔特人。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助攻——8次
    本-华莱士曾在3场比赛中单场送出8次助攻,其中1次在活塞,2次在公牛。2007年3月14日公牛客场挑战76人的比赛中,本-华莱士出场39分钟,送出了8次助攻,还有10分11篮板2抢断,洛尔-邓得到了20分4篮板6助攻,最终公牛以88:87逆转险胜安德烈-伊戈达拉、戴勒姆波特和安德烈-米勒领衔的76人。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抢断——7次
    2003年4月27日活塞客场挑战魔术的季后赛第四场,本-华莱士出场40分钟,抢断7次,还有12分24个篮板2助攻1盖帽,比卢普斯得到了25分,但是麦迪得到了27分4篮板9助攻5抢断、德鲁-古登得到了20分13篮板,最终活塞92:100不敌魔术,大比分1:3落后。但是最后的结局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麦迪赛后吹嘘已经开始准备第二轮了,但是最终活塞连胜3场4:3淘汰了麦迪的魔术,也让麦迪整个NBA生涯的季后赛之旅一直受到一轮游的魔咒。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盖帽——10个
    本-华莱士曾在两场比赛中单场送出10个盖帽,都是在活塞时期。2002年11月20日活塞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大本”出场43分钟,送出了10记火锅,还有12分19篮板,拿到了“三双”,查基-阿特金斯得到了21分,最终活塞79:68击败了埃迪-琼斯、布莱恩-格兰特和卡隆-巴特勒领衔的热火。2002年2月24日活塞客场挑战雄鹿的比赛中,大本出场39分钟,得到了10分17篮板10盖帽的“三双”,但是萨姆-卡塞尔得到了27分3篮板5助攻、雷-阿伦得到了21分10篮板7助攻,最终活塞82:89不敌雄鹿。
数据盘点“大本”NBA传奇生涯
    单场出场时间——56分钟
    2005年12月19日活塞客场挑战灰熊的比赛历经2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本-华莱士出场56分钟,得到了9分14篮板2助攻4抢断5盖帽,比卢普斯得到了30分9助攻,普林斯得到了24分8篮板,汉密尔顿得到了19分,尽管保罗-加索尔得到了32分13篮板5助攻1抢断3盖帽、“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得到了24分7助攻领衔灰熊6人得分上双,但是活塞还是106:104历经2个加时险胜灰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