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承元
殷承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4,519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张图看出谁是NBA过去十年最强球队

(2015-07-31 07:13:46)
标签:

体育

nba

最强球队

马刺

热火

分类: NBA过去十年之最
一张图看出谁是NBA过去十年最强球队
文/殷承元
    NBA上赛季的最强球队无疑属于金州勇士,他们不仅取得了全联盟最佳的常规赛战绩,而且最后夺得了总冠军。但是要论过去十年里的NBA最强球队,勇士可排不上号,毕竟他们在过去十年里有6个赛季都没能打进季后赛。论过去十年的最强球队,看重的是球队的成绩,更重要是稳定程度。

一张图看出谁是NBA过去十年最强球队
    论总冠军数量,在过去十年里,迈阿密热火夺得3个总冠军奖杯冠绝全联盟,洛杉矶湖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两次夺冠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二,另外3个总冠军奖杯由波士顿凯尔特人、达拉斯小牛和金州勇士瓜分。仅论总冠军数量,热火无疑是过去十年NBA最佳。
    论打进总决赛次数,在过去十年里,迈阿密热火5次打进总决赛同样冠绝全联盟,而且他们在2011-2014年连续四年闯进总决赛统治力可见一斑,尽管他们身处羸弱的东部让这个含金量打了折扣,但是也是了不起的成就;湖人和马刺都是3次打进总决赛,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二;小牛、凯尔特人和骑士均2次打进总决赛,进军总决赛数量排名全联盟并列第四;另外,勇士、雷霆、魔术都曾有过一次打进总决赛的经历。单论打进总决赛次数,热火也是过去十年NBA最强球队。
    论打进分区决赛的次数,在过去十年里,马刺和热火都曾5次打进过分区决赛,而马刺在竞争惨烈的西部能由此壮举足见其稳定的强大;湖人、雷霆、凯尔特人、活塞、骑士五支球队都曾3次打进过分区决赛,打进分区决赛次数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三;而太阳、小牛、步行者和魔术都曾2次打进分区决赛;另外,勇士、火箭、灰熊、爵士、掘金、老鹰和公牛也都曾打进过1次各自分区决赛。单论打进分区决赛数量,马刺是过去十年NBA最佳球队。
    论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次数,马刺以7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数量冠绝全联盟,骑士6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排名第二,湖人、凯尔特人和热火均5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快船、雷霆、老鹰和公牛都曾4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勇士、太阳、小牛、灰熊、爵士、活塞、篮网、步行者、和魔术都曾3次打进过季后赛第二轮,而火箭和奇才也曾2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另外,开拓者、鹈鹕、掘金、尼克斯和雄鹿也曾1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单论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数量,马刺也是过去十年NBA最佳球队。
    论打进季后赛的数量,在过去十年里,马刺以季后赛全勤冠绝全联盟,小牛和公牛以8次打进季后赛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二,湖人、掘金、老鹰和热火曾8次打进季后赛,凯尔特人曾7次打进季后赛,火箭、灰熊、骑士和魔术曾6次打进季后赛,快船、开拓者、爵士、篮网、奇才和步行者曾5次打进季后赛,勇士、太阳、雷霆、鹈鹕、活塞、猛龙、雄鹿和76人曾4次打进季后赛,尼克斯曾3次打进季后赛,黄蜂曾2次打进季后赛,国王曾1次打进季后赛,唯有森林狼在过去十年里没有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如果再把时间向前推,森林狼已经连续11个赛季都未曾打进过季后赛了!单论打进季后赛的次数,马刺同样是过去十年NBA最稳定的强队。
    论常规赛战绩,在过去十年里,马刺以总计567胜237负的常规赛战绩同样冠军全联盟,小牛以516胜288负紧随其后,马刺和小牛也是过去十年里NBA中唯一取得500场以上常规赛胜利的球队,广大中国球迷深爱的火箭以468胜336负排名全联盟第3位,热火462胜342负排名第四,公牛460胜344负排名第五,湖人和掘金以457胜347负并列全联盟第六位;而森林狼以256胜548负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国王以288胜516负排名倒数第二,黄蜂以308胜496负排名倒数第三,尼克斯以326胜478负排名倒数第四,76人以328胜476负排名倒数第五。单论常规赛战绩,马刺再次折桂成为NBA过去十年最佳球队。
    单论影响力,湖人无疑是全联盟最佳球队,他们不仅有NBA球队中最多的球迷,而且有着全联盟球队中最高的市值。而这些是马刺、热火这些小球队无法比拟的。
    综合而言,湖人由于过去两个赛季沦为鱼腩影响了排名,热火由于有2个赛季没能打进季后赛且位于羸弱的东部让他们的成绩含金量打了折扣,而马刺才是NBA过去十年最强球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