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承元
殷承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4,519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库里和詹姆斯,谁更强?

(2015-10-27 13:00:00)
标签:

体育

nba

nba第一人

詹姆斯

库里

杂谈

分类: NBA15-16赛季
库里和詹姆斯,谁更强?
文/殷承元
 
    库里才得到一个常规赛MVP和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是并没有得到总决赛MVP;而詹姆斯已经拿到4个常规赛MVP和2枚总冠军戒指并且有2个总决赛MVP奖杯。貌似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不影响我们对他们作一番比较。
 

库里和詹姆斯,谁更强?


    论技术特点,库里“变态准”,詹姆斯全面。自从加入联盟以来,投篮就是库里的招牌。尽管曾经也身被过铁王的恶名,但是过去几个赛季,库里已经成长为“变态准”,三分能力惊人,打破了无数三分球纪录,但是突破效果一般,防守更是软肋。詹姆斯自从加入联盟以来就是全面的代名词,得分、组织进攻、防守样样精通,已经多次入选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詹姆斯的进攻无人可挡,在防守端他几乎可以防守任何球员;库里精准的投篮同样无人可挡,但是受限于身高体重等先天条件他无法防守对手,好在勇士不缺外线防守尖兵,很好的规避了库里的这个劣势。论投篮,库里技高一筹;论防守,詹姆斯甩库里几条街;论全面性,库里功能单一,詹姆斯无所不能。
 
    论在NBA的地位,詹姆斯是科比之后当之无愧的NBA第一人,库里在最近两个赛季才脱颖而出。在科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后,詹姆斯无疑是NBA中个人能力最强的一个,詹姆斯的市场号召力也逐渐接过了科比手中的枪成为NBA的头牌球星。加入NBA以来,詹姆斯已经带领球队6次打进总决赛,尽管只有2次夺冠成功,但是在迄今为止12年的职业生涯里就6次打进总决赛的效率还是值得肯定的,尽管詹姆斯的冠军离不开韦德和波什以及一干老将的支持似乎给人落下了抱大腿的口实,但是哪个巨星夺冠没有队友的帮助?即使是篮球之神乔丹也离不开皮蓬的辅佐,奥尼尔也需要科比和韦德才能登顶,邓肯的冠军也离不开罗宾逊、帕克、吉诺比利、莱昂纳德等人的帮助。库里虽强,但是在个人荣誉和总冠军数量上与詹姆斯还有很大的差距,他在NBA的地位与詹姆斯相比也还有较大的差距。
 
    但是,库里在詹姆斯面前真的就没有可比性吗?
 
    尽管詹姆斯在本届总决赛上场均三双的数据几乎无人能比,但是他在进攻端效率的低下是不争的事实,场均20铁更是创造了总决赛系列赛新纪录。当然,这与骑士饱受伤病的困扰无人可用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与颠峰时期相比,詹姆斯的进攻效率确实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曾经,詹姆斯在季后赛上连续拿下23分;如今,我们已经无法看到类似的壮举。当然我们并不推崇这样的独舞,但是也彰显了个人能力。这个总决赛,我们经常能看到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力不从心和无能为力,特别是总决赛最后一场,詹姆斯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就无心恋战也看出了詹姆斯的心灰意冷。尽管库里在本届季后赛上也曾有过三分球15投2中的打铁秀,但是在关键的第五场和第六场,库里还是找回了准心。正是在关键场次的优异表现才更显示出库里的统治力。
 
    回顾本赛季库里的季后赛历程,可谓库里历经81难的风神之路。季后赛首轮,面对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队球员安东尼-戴维斯领衔的鹈鹕,库里带领勇士兵不血刃4:0横扫对手,尽管“浓眉”个人数据30 10 2更胜一筹,但是库里的数据同样出色,更重要的是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季后赛次轮,库里带领勇士迎战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队又一球员马克-加索尔领衔的灰熊,尽管勇士曾经陷入困境,但是最终库里还是带领勇士有惊无险的赢得了系列赛挺近西部决赛;西部决赛,面对又一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队成员哈登领衔的火箭,要知道,火箭是NBA历史上第九支1:3落后而翻盘成功的球队,而且他们淘汰的是首轮淘汰了卫冕冠军马刺的快船,火箭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几乎毫无悬念的4:1淘汰了火箭时隔40年后再次打进总决赛;总决赛上,面对NBA当今第一人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勇士曾经大比分落后,但是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至此,库里在四轮季后赛里分别对阵了戴维斯、小加索尔、哈登和詹姆斯而成功登顶,而库里和以上四人一起组成了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队。在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上里分别对阵最佳阵容一队的所有球员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库里不仅遇到了,而且都将他们斩落马下,让库里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要知道,乔丹、科比、奥尼尔、邓肯、詹姆斯等诸多巨星都未曾有幸完成这一壮举。尽管库里没有获得最终的总决赛MVP有些遗憾,但是相信这也会成为库里前进的新动力!
 
    尽管目前库里的个人荣誉和詹姆斯相比还有差距,但是库里正值巅峰甚至还有可能上升,而詹姆斯的竞技状态已经出现了下滑;库里才27岁,詹姆斯已经31岁。现在依然属于詹姆斯,但是库里会有很好的未来!尽管库里永远都不可能像詹姆斯那样攻守兼备,但是库里会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