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承元
殷承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4,519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找到了自己的博古特

(2015-07-07 06:17:22)
标签:

体育

nba

湖人

希伯特

小乔丹

分类: NBA15-16赛季
湖人找到了自己的博古特
文/殷承元
    在与众多大鱼失之交臂后,湖人终于在引援上有所斩获,从步行者换来了“黑塔”罗伊-希伯特,而且只用了未来的二轮选秀权以及海外球员的签约权,几乎是空手套白狼
湖人找到了自己的博古特
    湖人过去两年“摆烂”——尽管湖人上下都不承认这一点,但是这却是事实——好不容易才得到了近20年球队最好的选秀签位,分别是去年7号的兰德尔和今年2号的拉塞尔,湖人肯定会好好培养,不会轻易放弃,除非有统治级的巨星,但是今夏这些自由球员都不具备这个实力。这个夏天的自由球员,不管谁来,都无法让湖人实现质的飞跃。毕竟,科比已经老了,饱受伤病困扰,回来后状态如何尚不得而知,其他球员本赛季都很难给湖人提供足够的支持。湖人是豪门,不夺冠就意味着失败,与其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还不如不要战绩培养新人。培养新人,需要时间,需要进攻机会。
    这或许会成为湖人崛起的契机。遥想当年,湖人利用“2罐啤酒3瓶可乐”就从灰熊换来了保罗-加索尔,成就“两连冠”。有人说是时任灰熊管理的湖人名宿杰瑞-韦斯特放水造就了湖人,但是,如今由于马克-加索尔的迅速成长,目前来看这笔交易更是双赢。当然,马克-加索尔的签约权如果没有被交易到灰熊,他很难有如今的成就,这并非由于科比的存在,而是由于战术体系的原因。如今,保罗-加索尔早已在芝加哥迎来生涯第二春,湖人换来的希伯特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名气恐怕都无法与当时的保罗-加索尔相提并论。毕竟,加索尔曾经是灰熊当之无愧的老大,而希伯特,最辉煌的时刻充其量也只能算个二当家。但是,就目前这支湖人而言,希伯特是不错的补充人选。
    首先,希伯特是中锋,与湖人这两位未来之星位置没有重叠,不会影响兰德尔和拉塞尔的上场时间。有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兰德尔和拉塞尔会有较快的成长速度。尽管希伯特是防守型中锋,但是勇士总决赛最后三场弃用博古特而夺冠并不能得出“中锋无用论”,相反,如果没有博古特,勇士可能连总决赛都进不了,他对球队的贡献不是数据能衡量,总决赛的弃用只是相生相克的战术需要。希伯特对球队的贡献同样不能简单的用数据来衡量,虽然有人戏称他是“五零中锋”,但是过去几个赛季詹姆斯的球队惧怕步行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希伯特的存在。
    其次,希伯特是防守型中锋,不需要什么球权,不会占用湖人两位未来之星的进攻机会,反而能提供湖人最急需的防守。尽管兰德尔和拉塞尔天赋过人,但是,作为一个菜鸟,他们还是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特别是防守端不足,科比由于年龄原因也在防守上力不从心,但是,他们的进攻还是值得期待的,所以,对于湖人而言,最缺的就是防守,强硬的防守,而这些,正是希伯特擅长的。
    第三,希伯特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1550万,即使实验失败,也不影响湖人明年夏天的运作。今年的NBA自由球员市场已经基本尘埃落定,并没有湖人真正所需的划时代的巨星,所以,湖人只能寄希望于新秀的培养和明年夏天的卷土重来。如果希伯特这个赛季在湖人的表现抢眼,湖人会毫不犹豫的花重金留下他;如果表现不力,赛季结束后自然离开,也不会影响湖人明年夏天的引援的薪金空间。
    所以说,希伯特是适合目前这支湖人的。有人肯定会说,你说的上述几点,德安德鲁-乔丹其实更适合。诚然,小乔丹也是防守型中锋,论个人数据比希伯特好看不少,论个人荣誉也不比希伯特差,但是,小乔丹要高薪长约,这点恐怕会成为球队以后的绊脚石,而且,像他这种糙哥型内线,离开了超级控卫,大多发展都不好。看看刚刚宣布退役的2000年的状元郎——肯扬马丁离开基德后不温不火、“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每况愈下,离开了“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的小乔丹的前景不容乐观。而他要的高薪长约很可能会成为毒药合同,到时候库班恐怕想哭都晚了。
    2011-12赛季,连续几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勇士再次进季后赛无望,于是,他们在2012年3月14日用蒙塔-埃利斯、伊卡-尤度和夸梅-布朗从雄鹿换来了博古特和史蒂芬-杰克逊。当时,博古特已经因伤赛季报销,而勇士却付出了主力后卫蒙塔-埃利斯,很多人都说勇士很亏,但是这却吹响了勇士崛起的号角。博古特在勇士上场的第一个赛季,勇士就打进了季后赛并杀到了季后赛第二轮;第二个赛季尽管勇士首轮抢七出局,但是功勋教头马克-杰克逊被炒科尔登台,为勇士的更进一步埋下了伏笔;本赛季,勇士终于在40年之后再一次夺得了总冠军奖杯。当年的勇士与如今的湖人颇为类似,同样的伤病困扰,同样的没有防守,而正是博古特到来后注入的防守因子才是勇士成功的关键。对于湖人而言,希伯特或许就是勇士的博古特。
 湖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博古特,成功还会远吗?
 
你认为湖人新赛季能打进季后赛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5-07-07 06:00    截止时间:2015-09-07 06: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