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承元
殷承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4,519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季后赛单场各项数据之最

(2015-07-04 03:52:57)
标签:

体育

nba

季后赛

得分王

詹姆斯

分类: NBA14-15赛季
詹姆斯季后赛单场各项数据之最
文/殷承元
    尽管詹姆斯的骑士在本届总决赛上2:4不敌勇士,但是他在本届季后赛上还是贡献了很精彩的个人数据。如果没有詹姆斯的强势发挥,伤兵满营的骑士不可能打进总决赛。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詹姆斯在本届季后赛上的各项单场数据之最。
詹姆斯季后赛单场各项数据之最

单场最高得分——44分
    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砍下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高的44分,与詹姆斯-哈登创造的全联盟本赛季季后赛得分纪录仅差1分。不过他38次出手仅命中18球,效率一般,38次单场出手和18次投篮命中也都是他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纪录。不过詹姆斯错失了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绝杀导致球队在加时赛惜败于勇士,让他的这个纪录失去了意义。
单场最高篮板——18个
    詹姆斯在本届季后赛上两次单场拿下18个篮板。东部决赛第三场,詹姆斯疯狂抢下18个篮板,其中包括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高的8个前场篮板,另外他还有37分和13次助攻进账,拿下超级三双,帮助球队114:111加时险胜对手,不过他本场比赛进攻效率很低,37投仅14中,单场贡献23铁,这个数字可以排名NBA过去三十年前五。总决赛第六场,詹姆斯的进攻效率同样不高,33投13中贡献了20铁,但是他还是拿下了32分18个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不过球队以97:105败于勇士,詹姆斯只能在自己的地盘看着库里捧起奥布莱恩杯。
单场最高助攻——14次
    东部半决赛第3场,詹姆斯送出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高的14次助攻,但是他的进攻效率同样不高,25投仅8中,球队也以3分惜败于公牛。
最高抢断——4次
    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詹姆斯送出4次抢断,另外还有31分11个篮板进账,投篮也有26投13中,帮助骑士以103:95轻取对手。总决赛第三场,詹姆斯再次送出4次抢断,此外还有27分6篮板6助攻,投篮20投10中,帮助球队96:91战胜勇士,抢得总决赛的主场优势。
最高盖帽——3个
    东部半决赛第五场,詹姆斯送出3记大帽,此外还有38分12篮板6助攻3抢断,投篮24投14中,打出了个人本届季后赛单场最高的命中率58.3%,帮助球队106:101战胜公牛,赢得天王山。
单场三分出手——10次
    总决赛第六场,詹姆斯在三分线外扔出10个三分,可惜只命中了2个。
三分命中数——3个
    总决赛第二场和第五场,詹姆斯都有过单场命中3记三分球。
罚球出手——18次
    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二场曾18次站上罚球线,也命中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多的14个。
单场最多上场时间——50分钟
    总决赛第二场的加时苦战中,詹姆斯出场50分钟,最终帮助球队在勇士的魔鬼主场偷的一场胜利。
最高失误——8次
    东部半决赛第四场,詹姆斯出现了最多的8次失误,不过球队最终2分险胜公牛。
最高犯规——5次
    作为NBA现役第一人,詹姆斯真个职业生涯里很少有被罚出场的经历,本届季后赛,他也仅有2次单场5次犯规的情况。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詹姆斯都曾经5次犯规。
最低得分——15分
    东部半决赛第六场,詹姆斯出场41分钟,23投仅7中,三分线外4投0中,拿下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低的15分,不过骑士以94:73大胜公牛。
最低单场命中率——30.4%
    东部半决赛第六场,詹姆斯23投7中,命中率30.4%,创下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投篮命中率最低纪录。
单场最多打铁数——24个
    总决赛第二场,詹姆斯35投11中,打铁24个,创下了本赛季季后赛NBA单场打铁最高纪录。
单场命中率低于40%场次——7场
    一向以高效著称的詹姆斯本届季后赛中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尽管个人数据仍然抢眼,但是他有7场比赛的单场投篮命中率都是40%以下,竞技状态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NBA史上之最

NBA过去十年之最

NBA纪录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