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班这点事
上班这点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154
  • 关注人气:3,4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喜庆:小人物?大明星! 2007-08-25

(2008-03-25 22:47:53)
标签:

上班这点事

温喜庆

分类: 导演日志
    下周四、五、六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录制了.突然想贴些喜庆的成长史照片上来.之前一直太忙没有时间,心里却还是一直挂念着喜糖们,因为喜庆总是无时无刻不挂念着他的喜糖,录制现场如果我们的导演没有照顾好他的喜糖,他可是要生气的;大热天的没有车去接他的喜糖,他会一遍一遍打电话过来还责怪我们不够上心的;走在路上吃在桌上没有遇上喜糖,他也是要郁闷三天的.

   温喜庆:小人物?大明星! <wbr>2007-08-25

    想想也真是快,转眼节目已经播了半年多了,半年多前,我在准备样片,杨总说第一财经日报好象有个蛮幽默的人.我虽然来上海时间不长,但巧得很,之前在广州几乎认识第一财经日报华东区所有记者编辑,于是随便问了几个一财的朋友,答案全都一致:温喜庆!

    第一次约喜庆见面,就在江宁路康定路路口的那家上岛咖啡,现在成了我们每月所有嘉宾聊台本的聚集点,我常常会想,哪天这家"上岛"将成为全上海最著名的咖啡馆,因为你一不留神就会遇上温喜庆,遇上500强,遇上简肪、薛莉,遇上《上班这点事》全导演组.如果这家上岛近半年营业额飞速增长,那一定是我们的功劳.

    第一次见到喜庆,说实话是有点失望的,第一,不是帅哥;第二,谈吐不如我想象中滔滔不绝;第三,幽默有点冷,节奏有点慢.于是不断地给他灌输节目希望表现的调性,发现他很聪明,虽然从未出过镜做过任何节目,但他能理解我想表达的感觉.聊到最后,他表情沉重地对我说:"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我也很认真的回答:"你问吧!"不想他的问题是:"你说,做你这节目,我要是火了该咋办呀?"我一时无语.于是,他出现在了我的样片中,有了第一次的露脸.

    喜庆是一个梦想家,他在节目刚做几期的时候就开始扬言自己拥有众多喜糖,有点没睡醒想敲敲他脑门的感觉.后来发现,梦想实现的前提真的是有梦在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糖有了,喜糖会在民间成立了,喜糖们蜂拥而至了,有人找喜庆签名了,有人找喜庆合影留念了,有人送花送礼物了……"温喜庆"三字百度搜索内容从两条到8000余条,温喜庆博客点击量几天内上千,温喜庆官方论坛开启了,斑竹是位超级喜糖,论坛右上方写着一句话---"习惯一种歌声叫享受;拥有一种感觉叫快乐;喜欢一个人他叫温喜庆!"……喜庆真的火了!

    喜庆是一个实干家,来《上班这点事》的嘉宾都是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去,只有喜庆每一次录制结束都痛苦万分状,给每个导演打电话问自己的表现怎样?歌唱得好不好?料说得多不多?哪个地方有待加强?定位应该怎样?走哪个方向比较合适?每个周末,我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干吗,都是一个答案:练歌呢!每次在录制现场的化妆间,只见他一个人面对镜子自言自语,表情丰富又夸张,问他干吗,"找镜头感呢!" 《上班这点事》的节目,他每期必看,特别是发现自己不是唯一嘉宾,"500强"也开始来抢饭碗,老孙也开始有钢丝后,他更加卖力,每期看我们的后期剪辑、后期包装,哪些剪掉了就知道是不好的,哪些保留得多就是好的,他特别的明白.录制现场哪台摄像机红灯亮了,哪个机位是在拍自己了,没有人教他,他都会了.

    所以,当有人说喜庆只是一个搞笑逗乐的人的时候,我不高兴了.在我眼里,任何的成功都没有偶然性,在我眼里,他有的绝不仅仅是幽默.他聪明、好学,肯放下总监的身架,有着最突出的牺牲精神.他是一个梦想家,更是一个实干家,他是梦想超越现实的的小人物,更是绝顶聪明的大明星.他的"火"来得有依有据,是必然.

温喜庆:小人物?大明星! <wbr>2007-08-25

07.7.31日录制现场喜糖索要签名、合影,还有很多等在门外.

温喜庆:小人物?大明星! <wbr>2007-08-25

3月,喜庆的第一位来到现场的"喜糖".喜庆特意准备了一盒喜糖送给这位"喜糖". 

温喜庆:小人物?大明星! <wbr>2007-08-25

3月,喜庆第一次的现场签名,写的是:"遇见你,才发现结婚太早了~~~温喜庆"

后来的每一次签名,喜庆都写很多,导演问他:以后喜糖成万上亿,你还会每一个都写这么多吗?他想也没想,就说:"会呀!"  

 

                                      刘娴(《上班这点事》制片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