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领队梁杰
超级领队梁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574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

(2009-07-01 22:23:19)
标签:

梁杰

单车游世界

环球

泰国

旅游

分类: 单车游世界(国外篇)

 800天单车游世界! 

7月1日游记

   今天太阳一直曝晒,骑车的路也是一直上坡和下坡交替进行。晚上到了拉朗(英译)。今天人被晒得很昏,很难受。在这里,我把这两天的一些反思整理成文。其中一点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以下是正文:

 

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这也许是对中国人能力的赞赏,但是为什么总要强调是“一个”?这确实值得我们深思…   

 

  想了很久才决定写这篇博文,也许有的人看了会骂我崇洋媚外,但是有些现象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和重视。希望看完还骂我的人骂了之后还能再想一想!

    在清迈的旅馆里同住了一群日本人,他们基本和我同一天到达旅馆。本以为这群相处融洽的日本人是结伴一起来泰国旅游,细问才知道在到泰国前,他们当中有的人素未谋面,甚至是到旅馆时才开始打招呼的。可是这一群人简单的交流后,就很快的打成一片,并且能很快地根据彼此的年龄或者经历,推选出一个大家都能信任的领头人。一群原本互不相识的日本人在异国他乡结成了旅游同盟军,几乎所有的活动他们都会跟着刚刚确立的领头人整体行动,而“领导”尊重大家的意见,所有人也会服从他的安排,外人看来这群兄弟和睦共处,很难相信是一个刚刚组建的临时群体。

    在曼谷闲逛时几次遇上三五成队的中国人,每次我都很热情地打招呼,但他们只是冷漠的格式化回应。本想再多说点什么或者想提议跟着一起转转,可这些在国内就结成的同盟不会表露出丝毫的欢迎和热情。每次都是热情的“你好”,几秒钟的尴尬,格式化的回应,再几秒的尴尬,无奈的“拜拜”,有时或许会扭头看看他们冷漠离去的背影。

                                                                                  

请你点击下面支持我自行车环球,为我加油!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单车游世界”纪念棒球帽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 "单车游世界"纪念T恤(紫)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单车游世界"纪念T恤(军绿)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 CCN"单车游世界"骑行服(黄)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梁杰单车游世界CCN“单车游世界”骑行服(黑)

                                                                                  

相关链接:

*泰国篇* 

天堂和地狱一样冷清  曝晒之下抵达清莱

 精雕细琢的佛都文化 最Hot的旅馆文化  平价的夜市文化

上天送我的生日礼物 坐客泰国家庭,独赏精美木雕 

好雨伴我到清迈 遭遇眼镜蛇

曼谷考山路的诱惑  再见,曼谷  “鬼魂”舞蹈

戏水 泰国     在清迈看日本人,在曼谷看国人

从泰国湾到印度洋   前半夜桑拿,后半夜淋浴

 可爱的泰国人,可敬的警察   谁说中国国旗在国外不好使

泰国甲米四岛游(一)   泰国甲米四岛游(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