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理界刘春华
管理界刘春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6,305
  • 关注人气:5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你走进《华为营销基本法》:序幕

(2019-12-03 17:34:29)
标签:

北大刘春华

管理老师

华商智业

清华出版社

营销老师

带你走进《华为营销基本法》:序幕

在美国打压华为的背景下,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被美国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华为迎来了它发展历程中的至暗时刻。


2019年5月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这封信的结尾是一首充满了豪情和壮志的诗句:“滔天巨浪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


2019年5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记者的专访,他说:“我们根本不会死……我们梳理一下问题,哪些去掉,哪些加强,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华为不死”的从容来自华为32年的厚积薄发、日拱一卒的艰苦奋斗。在华为艰苦奋斗的历程中,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那就是营销体系的日臻完善、不断迭代和持续赋能。


--- 摘自《华为营销基本法》前言

 带你走进《华为营销基本法》:序幕


《华为营销基本法》被列为2019年管理类畅销书之一。与其他管理类书籍相比,本书的创新点在于:不是空洞理论和行为现象的简单堆砌,而是通过123个案例的阐述和作者点评,归纳出知识点和理论体系。


为做到“开卷有益,学以致用”,大多数案例在作者点评结束后,都附有读者所在企业或者团队应该“举一反三、查人知己”的三个思考题目。


为保证学习和思考的系统性和连贯性,每一篇结束都有学习小结,以便于读者加深对书中知识点的理解,甚至于本书还帮助读者设计好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供读者及其团队参考或者选择借鉴。“行胜于言,行胜于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带你走进《华为营销基本法》:序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也为《华为营销基本法》题写贺词:


科技和营销一样,是没有国界的。它们的目标在于提升人类的生活质量,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营销和技术一样,它们的提升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奋斗精神,需要从业者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的宗旨就是发挥营销的力量,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在营销体系上不断优化、持续提高,让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出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


这短短的几句话表达出袁隆平院士对中国企业走上国际舞台的期望和对《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价值的认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