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女兵爱体育
女兵爱体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2,369
  • 关注人气:5,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惊天大交易直指两个人

(2008-11-12 15:36:41)
标签:

姚明

麦蒂

大交易

体育

分类: 小英乱谈篮球

刚才无意间看到了吴为哥哥发表的《如果换来马里昂》一文,突然萌生了写作欲望,有了想法就说说吧,要不憋着难受啊。

 

  火箭08年真是全队上下热火朝天啊,无论是交易狂潮、还是伤病满营的困扰、无论是街球王的入狱传闻还是兰德里的当下叛逃。都让火箭队内外受到了不小的干扰波冲击。这些中最重要的还是交易,这个也许是最吸引眼球的,也是媒体和火箭上下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开拓者最后被秒杀,对湖人简直就是找不到北。蒙头转向,战术体系和队员的表现简直是给人一头雾水之感受。总之看了火箭的比赛不再是上个赛季的揪心和担心,而是越看越窝心啊。麦蒂的低迷、姚明的状态难以恢复。巴蒂尔无法上场,街球王梦游一般。只有兰德里和小布还算可以。这未免不让人再联想到交易的事情,他们中谁会被交易呢?

 

 

  如果交易巴蒂尔,火箭会彻底报废,除非从战术体系上来一个360度的大转弯,或者人员上来一个大换血,要不火箭防守悍将走了,火箭面临的就是城内失火。

 

 如果交易海耶斯+海德等,这样没有筹码的交易,能换来谁啊,简直是天方夜谭。

 

如果除了三巨头,集体打包,这样的交易能换来一个有用的人吗?是换来姚明的替补还是像纳什那样的超级后卫呢,我想这样的交易在火箭队现在是不存在的。

 

 我想现在的火箭,应该来一个脱胎换骨式的交易方案,哪怕今年不行,2010年,还有两年不远了,该计划就要计划了,我觉得莫雷还是很有远见卓识的。不信看看他的几次简单的谈话:“我们现在的状况不错。”莫雷说:“我们只需对核心阵容进行一些小的修补,假如失败的话,我们仍然有许多机动性。老莫说这句话是说今年我们不会做出大的改变,我们将着眼未来。目前来看:失败了,而莫雷所说的机动性是什么呢?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预测:

 

  2010年,火箭球员薪金册上只有肖恩-巴蒂尔的730万年薪没有到期,姚明则拥有着是否履行最后一年低于1700万美元合同的权利,这也意味着火箭队届时将拥有着足够的薪金空间去追逐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马努-吉诺比利等等......

 我想姚麦在2010年一定会双双走人的:

  姚明,2010年你真的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吗?伤病已经让这个大个子倒下了多次,多少球迷的眼睛随着巨人的倒下湿润、流泪。东方人和西方人不同的身体素质,让我们对巨人的职业生涯多少有些担心。假如姚明能再矮上10公分,我坚信他能打到40岁,甚至又可能超过穆大叔,可是看看现实,我们中国篮球的中锋们,看看现在还在赛场上奔驰的王治郅、刘玉栋、巴特尔,虽然还能打上主力,可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迟暮之年。CBA是一个什么样的对抗强度,姚明要在摔跤一样的NBA赛场上奔驰,两年后姚明的职业生涯将是顶峰,可是也可能即将步入低谷。不过从现在的比赛来看,已经是低估了,自从上次手术之后,姚明在场上没有了以往的灵活,脚步也慢了,有的时候好似不存在一样,不再是一堵墙了,快变成一滩泥了。莫雷不会让一滩泥振兴火箭王朝了,所以大姚面临交易,这个交易是不可避免的。

 

 再看小麦:小麦如同梦游,和科比、小艾应该是同时代开始征战NBA的,可是他们的现状确实大相径庭,小麦已经不具备科比的硬朗的场上作风和球队的领袖人物,也不如小艾那样懂得真爱篮球,而是想放弃的时候就放弃,干巴打铁还是继续干拔,履投不进还是选择自己进攻。腰伤和打球的理念已经不能让小麦有当年的得分王的霸气。小麦2010年肯定是被交易的重要砝码。

 

  姚麦没有保养的价值,都走了,换来的不仅是骇客马里昂,可能会有比马里昂更有身价更有潜力更有实力的人入围火箭。我们期待莫雷的大手笔早日动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