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烈买入,中国制造的超级牛市!

(2021-07-28 00:11:33)
标签:

叶荣添

股票

财经

              强烈买入,中国制造的超级牛市!

强烈买入,中国制造的超级牛市!

 

当我4月份开始连发三次关于大宗商品即将爆发一轮超级牛市的时候,似乎当时无人相信,两个月后的今天已经被证明这是一个极其明智的判断。当今天中概股被全面抛弃的时候,我认为你应该想想下一步国家战略的方向是什么。只有当你完全明确十四五规划的真正核心,你才会忽略市场所谓的技术面和短期波动,去找到属于你真正的价值,因为国家的价值,就是你的价值。

 

上周五中概教育股因为全面严厉监管和禁止的而来的崩盘传导至A股带动连续两天下跌,很多人怕了。因为他们一直以来所信仰和追求的价值正在被击破,这种过时的价值追求正在被国家抛弃。白酒,医药,教育,房地产,互联网这些传统经济的引擎正在成为中国迈向制造业强国路上的绊脚石。转而替代的将是新能源,大宗商品,科技,制造业,文化这五大产业。砍掉教育只是一个表象,国家真正要砍掉的不是教育一个行业,而是要通过坎掉教育来断掉普通不具备高智商,高收入家庭通过非正常类培训实现逆袭的机会,这样一来可以实现的是从初中开始学科跟不上等级将转职于技校类专业,毕业后有一技之长来为制造业服务。从而降低公务员的数量,降低失业率,降低社会成本和负担,降低治安成本等一系列超重开支,这样到了下一个10年之后,中国将成为真正的科技强国,彻底摆脱传统经济的依赖而走上自主发展的道路。这条路虽然艰难,但必须实现。

 

中国股市过去10年的发展路程是2013——2017,是互联网的机会。2017年—2021,是传统消费行业的机会。2021-2025,是制造业的机会。制造业太宽泛,精简来说就是新能源和科技股的机会。这是一个历史的进程,不容任何阻拦。我去年初当宁德时代还不足80元的时候我就中国,不管中美如何对抗,只有新能源这个赛道是达成共识要大力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只有新能源这个行业中国是具备先发优势和技术领先的,其余的芯片和半导体等,,我持有保留性的看法。到了今年十四五规划纲要出来后,我认为未来4年的机会,将是彻底属于制造业的。科创板将成为第二个创业板,现在的科创板类似于2013年的创业板,不管从盈利能力还是行业,再到打开F10看看基本面,你都发现大部分是垃圾,你看不上。和当初的创业板何其相像,但是8年后的今天,创业板的指数已经超越了沪市,并且随着宁德时代等一大批新能源潜力王者的爆发,创业板的市值未来存在极大的可能超越沪市。为什么会这样?虽然基本面当下不行,但是不要忘记行业的背后是国家,只要国家愿意给政策,哪怕是稍微给一点政策盈利能力就会得到大幅提升,更不用说是当成国家主要战略规划的行业。

 

有新人笑,就必然会有旧人哭。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国家政策愿意给到制造业,那么就会撤出过去20年的传统行业,这些产业必然将迎来长期的萧条,至少是10年为一个大限,甚至更长。所以很多人问我说新能源高不高,大宗商品价格高不高,科技股市盈率很高,我说现在的他们只是类似于本世纪初的茅台和房地产行业而已。如果把当前新能源版块估值做一个比喻,就是如同03年北京的房价。而科技行业的估值如同06年的茅台。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打开K线去看一下,按照后复权计算茅台上市后的最低价是25元,06年最高点是300元,同样是涨了10倍,10多年后的今天茅台最高价是13000元。同样你可以再去类比一下万科。也就是说,当国家的战略方向向某一方去主导和倾斜,那么股价的顶点不是行业的基本面,而是国家什么时候愿意结束这种政策倾斜。过去20年搞价值投资的人都在算基本面,巴菲特也在算基本面,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所谓价值投资都是嫁接在国运上的,如果你只看基本面去做投资,你会在一个又一个的所谓顶部自我感觉良好的逃离,然后又在一个又一个的顶部追入。

 

所以当最近两天市场疯狂下跌,中概股带动A股全面下跌的时候我认为对制造业这是一个天赐良机,而不是巨大风险。

 

今天的中国股市已经具备每日过万亿的成交量资金的规模,背后是无数公募基金和各类机构的强烈参与意愿。当某一些倒下的时候,另外一边就会更为坚决的站起来。所以,这一次的下跌对制造业是巨大的机会,你们一定要珍惜。不远的将来可以看得到创业板的市值超越沪市,也可以看得到科创板迎来万亿市值的一天,更可以看得到宁德时代的市值超越茅台。当宁德时代的市值超越茅台的那一天,我认为将会是中国制造2025成功的一个标志,也许就是在2025年。那么,中国从此可以宣布白酒滚蛋,地产滚蛋,中国真正实现了科技强国的第一步梦想,每个孩子不再被沉重的学业拖累,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童真笑容。

 

接下来我倡议,忽略市场短期的波动,生死看淡,大胆的干。就买中国制造,买新能源,买科技,买大宗。盯紧这三条主线去长期投资,做波段化投资,只要你愿意坚定的相信,到了2025年,今天看过这篇文章的人至少会有10%成为亿万富豪。因为买他们,是买国运。

 

放开手去干,不要怕!满仓买入,不要犹豫。现在是最好的抄底时机,勇敢的把你的养老钱拿出来,把你的老婆本拿出来,把你的私房钱拿出来,去买入,去抄底!我相信,很快你就会骄傲的告诉身边的所有人:我财务自由了。

 

                              黑暗骑士 叶荣添

 

 

如果你想知道谁是最好的新能源和科技,那么就关注公众号叶荣添密码,里面告诉你。点击关注:叶荣添密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