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19,306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百合也有春天!

(2014-04-16 22:46:15)
标签:

叶荣添

股票

财经

     野百合也有春天!

     《马上涨停板》第一期在仅仅发布了4天之后,优酷和新浪的视频总和点击就接近了20万,感谢你们的鼓励。对于我而言录制这样一个节目的初衷并不是去追求差异化和点击量,而是希望通过一种更为真实的方式,来表达那时我的感受。这个节目并不只是一味的用讲课形势去表现,而会通过引入多样化的方式来体验市场。鉴于很多人的时间有限,将后每期我尽量会控制在20分钟之内,言语更精简。很多人说视频没有文字经典,其实你们有个误会,写文字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去组织思路,而视频由于时间关系周六才开始录制几乎没有任何剪辑一气呵成,连片刻休息都没有。你们看到的那个人,不仅是最真实的叶荣添,也是你们的兄弟,谢谢大家,周日晚上继续。

     我不想再说更多能刺激你们的言语,因为已经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一切的下跌都已经被一季度的经济下行压力所封死,越坏的经济条件越有利于市场的上涨,因为老百姓愿意看到物价的下跌,通货的紧缩。但是政府不愿意,也难以忍受一切的放缓。所以当每一次出现貌似放缓和低于政府期望的市场表现,他们就会用不惯是明的,还是暗的政策来让经济回到他们的预期之内,因为这个国家和这个社会,以及这个制度体系,已经习惯了党一贯的决策没有任何时候失误过。做出的决定没有一次不正确过。所以当今天你们看到7.4%的GDP出现的时候,晚上就出现了类似多地将出7万亿政策以及下跌部分区域准备金的政策。毫无疑问的是,股市又将会因为这样的一系列刺激而开始回到上行的通道,甚至会形成连贯的趋势一路攻破2300点。

     在上周的视频当中我告诉过你们,忘记指数,忘记你曾经看到过的一切。因为那已经过去,并且不会再重来。忘记那些狗屎的历史低点吧,因为他代表的是曾经。决定这个市场走势的不是大盘的趋势,而是大盘的本质。本质来说,政府对于经济的刺激这只是暂时的,不能构成长期性上涨。真正需要注意的是优先股的发行,现在市场之所以不愿意下跌是因为有几大银行股即将发行优先股再扛着,机构都想看看到底真正出台后对于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是什么,是否真正能兑现出人们期待的收益率和业绩。如果不,那么跌。如果是,那么涨。毕竟,无论这个市场炒什么概念,哪怕这些概念再火爆,如果没有市场稳定作为基础条件那么一切的概念和题材都将会鸡飞蛋打。而这个市场最大的权重属于银行,是这16家银行从根本上决定了市场的上涨和下跌。如果这16罗汉无法达成一致,那么市场就无法企稳,一切的题材和概念都将会变成套人的魔鬼。现在已经不再是去年创业板大行其道,小盘股鸡犬升天的时代,当前最现实的问题机构们在纠结到底是回到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还是继续炒作创业板。只要上述有关优先股的答案出现了结论,那么大盘的最终结果也就有了定论。毕竟,一个固定且超额的分红收益率,远远比制度不健全的暴涨暴跌更有吸引力。

    另外,最近看到了部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疑问,部分是一些关于华谊兄弟和掌趣科技,乐视网取得了高额收益后的洋洋得意,并且结论都是他们的上涨取决于良好的成长性和靓丽的业绩。我有必要提醒各位的是,在中国的股市里倾巢之下没有完卵。在你决定买入任何一个股票之前,首先应该观察的是市场的趋势,而不是行业的利润。华谊兄弟和掌趣科技的业绩靓丽不是一年两年的,为什么之前不涨而是在去年才涨?那是因为创业板的群体效应形成了共同作用,如果创业板在去年依然低迷,那么华谊兄弟今天依然在10元趴着。在股市里面一切公司的业绩当面对市场的低迷,都是无奈的。

   优先股和沪港通的连续推出,也就意味着今年的投资主题基本将来自于沪市里面具备价格竞争力和过往业绩一般但是面临行业拐点的行业。如果你实在不知道买什么,那么就买中信证券,中国石化和浦发银行,因为,野百合也有春天!

                                                              黑暗骑士 叶荣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