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着!决战在今年最后15天!

(2010-11-25 00:12:59)
标签:

叶荣添

财经

股票

          活着!决战在今年最后15天!

 

  11月11日开始下跌,至11月17日5个交易日跌去350点。11月18日开始反抽,到今天共下跌20点。在这5天20点的下跌中已经让在3100点以上成功逃顶的人忘记了11月11日开始大盘是怎么下来的,他们甚至不愿意去想和去管市场将后的风险而不顾一切为了那无力的反抽而买进,理由是暴跌过后总会有反弹,为了5%的利润冒110%的风险。到了最后套掉了然后才会反过来想当时我要不买该多好,每一次这样的轮回之后都是一个结果,你的这次反思不是建立在你提前忍住心魔而规避风险的基础上,那么下一次你还是会套牢,直到你在前一次下跌中提前忍住双手开始耐心空仓,在看着别人抢反弹赚小钱的兴奋中历练自己的心智,那个时候你才会真正的开始赚钱。否则,在这之前你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最终还是要吐回去。这一次,我真的不想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我只想做最好的自己。从明天开始手机关机,公司不去,家门不开,也不看大盘,我会一直痴痴的等着,等着今年最后那15天的到来!

  

    之所以说股票这个市场能让人学到市场之外更多的东西,不仅是因为他能让你赚钱和亏钱,更多的是他能让你明白人活着是为什么。很多人,一辈子在生活中也总是在重复不断套牢和解套的过程,不懂得总结和有舍有得致使他们成为了普通人。普通人和社会精英最大的区别在于,普通人遇到不顺总是在埋怨生活和抱怨别人,社会,党,国家是他们生活中抱怨的第一目标。但他们本来也有机会重新成为社会精英,但是总因为在途中一次次受到路边的诱惑而迷失自己,在修炼的路上还在不断的重复解套和割肉的故事,葬送上天给予自己成为精英的机会,到了想明白也懂了的那一天,已经老了。到了他临终的那一天他对着跪在床前的儿子说,儿子,老爸没钱,将后的路只能靠你了。

 

   这是一种极其失败和让人看不起的一生,失败得不会因为他的死而令人感到怜悯。人生成功和失败不是由财富来决定,而是你在这一生做了什么值得让自己快乐和骄傲的事情。如果你的人生总是在重复犯错和修复的过程那么你的人生和垃圾堆里一堆废纸没有任何区别。其实你可以从现在起就改变自己的每一个生活习惯,学会控制自己。对于真正的强者来说控制自己是他的第一本能,这个本能不是天生具备,而是后天养成。炒股票的好坏跟任何技术和资金都没有关系,只要你有良好的操作习惯那么你一样能从现在起的1万元炒到3年后的100万。建立一个好的操作习惯,是趋势和心态所决定的。趋势向好的时候遇巨量卖出,逢回调买入,温和放量满仓不动是基本准则。趋势发生变坏的时候也许你不具备逃顶的本事,但你更应该明白能否第一个逃顶并非最重要,而是尽可能的保住之前的胜利果实,如果你在趋势向好的时候从10万赚到50万,那么趋势变坏的时候没有及时逃顶也不过才导致你亏了15万甚至20万而已。但是更多的人总活在让自己账户市值创新高的回忆里而企图继续加码,那么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连本带利的一起赔掉。对于趋势变化的应对的方法很简单,遇反弹就减仓,逢震荡继续关注,不急于抄底,不幻想买在最底,待见底过后趋势稳定再作买入就行。持久下去按照这样一个原则那么你必定会是最后的赢家,尽管你不会是赚钱最多的,但你一定可以赚钱。这对于你来说已经足够,毕竟股市不是一个靠运气制胜的纯粹赌场,在股市的暴富的可能比买马的性小1/50!

 

   很多人看叶荣添已经不是在看我对每一天行情趋势的判断,而是在模仿和历练自己的心态。3年前我第一次开博客心态没有现在好,当时甚至会为网友对我的评价和辱骂而气愤。3年后的今天基本已经是雷打不动,任何我下定决心的事情我只会按照自己的风格先做了再说,其他的一概不以理会。很多人说我具有极强的煽动能力,说话很坚决。但是,如果坚持自己应有的心态和一贯稳定的操作风格,还有什么可以让你战无不胜?而大盘,在一个良好的心态玩家面前总是会显得束手无策。懂我的人一定会懂我做事的方法而不会盲目和无故的冲动。懂我的人一定会懂我每次下决定的原因,同时他们也懂自己活着是为什么。

 

   每一次对于市场重大的判断,我身边的人总是比我自己还担心我的对错。家人,朋友,员工无一不是如此,我自己反倒没有任何负担,包括公司在内的一切重大事情在我下判断之前我总是在对自己说,人生没有绝路,如果这次要失败,那么索性真到了失败的那一天我反而解脱了,如果反抗真的是徒劳那么不如就躺下舒服吧。去年7月6日,我开始逐渐卖出,从3100点卖到3300点套现完成,踏空了178点。从3100点开始套现之日起,熟知的机构,朋友,券商每天都在打电话告诉我会上涨,博客里的言论也越来越充满了对我的质疑,说实话当突破3400点后我还是严重的不安起来,我的不安来并非来自于自己的踏空,而是拖累了身边人也踏空。当时给出的第二套方案是极限3500点,如果这个半整数关口政策性的上的风向依然没有改变还是保持支持上涨的基调,那么再进吧。可能会踏空200点,但是在别人看似踏空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其实隐形的规避了别人看不见突如其来的风险,后面的事情自然每个人都知道。

 

   到了今年10月18日,这个时候对我来说基本上没有了什么负担,但还是有所保留的选择了半仓。对于一个上半年已经失败过的人来说,再失败一次也无所谓了。博客点击率从去年9月1日的80万变成了10万,10月26日到11月12日这一路走来比去年的3100到3478点还困难,去年虽然踏空300点,但是不同的是折磨人的速度不一样。这一次给出的第二套方案依然是3500点,到了3500点如果政策性上的风向是支持将后股市上涨的,如果池子真的股市,那么一定会在这个关口调整印花税从众捞一笔。到时候指数依然会打回到3000点,综合考虑了没顾虑那么多,于是很快的下定所有决心10月26日开始套现,11月3日逐步全部出货完毕没有留任何一股。而到了今天别人可能认为叶荣添很轻松了,但是反而我没有任何放下,更让我担心的是这一次的下跌会促使股市步入长达2年的熊市。这么多年的市场经验,面对突如其来巨量阴线连续下挫,教会我的就是忍耐,股市只要出现这样的突发下跌而暂时性不知道原因,那么里面的东西就更深,市场接下来将会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第四次的连续下滑。在这样的形势下对于我来说,可以肯定和看得见的是下跌的点位和风险,而看不见和不能肯定的是上涨和反抽能到哪里,那么自然我不可能冒这样的风险去那未知的命运,因为这不是活着的意义。

 

   使命在,爱就在。去年我答应过各位今年抄两次底逃两次顶,现在看来两次是不可能了,那么就一次吧好不好?这一次,我想真的想好好的和你们一起决战最后15天,不敢说比去年还辉煌,因为我们已经不用辉煌来加冕。这一次我不知道是否还能成功,但是我相信只要尽力去做好自己就能成功,在12月15日没有到来之前我不想去管市场的任何涨跌,不会考虑任何的突发因素,我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精力用在12月15日那一天,因为这最后15天对你我来说是一种信仰的代表,信仰不需要被定义。而这一天只因还你,还我,还所有人,还一个蓝天!这一次,让我们等待今年最后15天的世纪大决战——那一天,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活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