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宇宙爆炸,90%的资金会做错下半年!

(2009-10-08 22:34:08)
标签:

叶荣添

财经

股票

     宇宙爆炸,90%的资金会做错下半年!

 

 我想做的,即使是错的,我也会认为是对的。当一种试图证明变成无所谓,最后的结局无非就是再次狂胜。当一切都已经看透,以前的看错就变成了今天90%的人会做错。看错绝对不要紧,因为那不过是试图证明。如果当做错都能所谓,才是一种诠释自己升华的最高境界:先品尝死亡,再活着回来!

 

  当然,我更乐意相信90%的人会做错而不会看错,市场天天都在看,绝对不会看错,但是会做错。当今的中国股市自从9.01反弹结束后到了从未有过的严峻时刻,90%的机构和股民都无任何方向感,这种莫名的恐惧比08年金融危机步步下跌更为让人盲目与恐惧。按照常理已经不可分析,就叶荣添的了解而言目前80%券商对于后市的看法是向下已无太大空间,横盘震荡结束最后两个月,他们的做法是待到年底最后半个月再部署明年行情。80%公募基金对于后市的的看法是创业板绝对不会参与,主板市场的行情已经早于3478就已经结束,接近满仓的他们对于后市的做法是逢高减仓休息观望,明年一季度实体经济好转后再卷土重来。80%股民的看法是向下砸破2635后回补4万亿政策缺口,他们的做法是见跌就杀,见涨要追。

 

  对于上述各路主要资金力量的目前统一战线无疑让市场缺少了资金的参与性,从来没有过的创造条件要跌,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跌出现后可以得知无论欧美外盘如何大涨都不再关乎中国资本市场任何事,目前唯一能主导资本市场走强的信号有两个:第一是做完该做的表面工作后,让创业板尽早的崩盘才有可能让资金注意力回到以权重为本的主题上,中国人民必须只能在一个领导下发展,绝对不能出现第二个将军,当然政府一向都是如此做的,由此也可以想象创业板的结局就是上市不久就会崩盘。第二是创业板在崩盘后去年四万亿的政策效果必定要体现在几大国有企业身上,如银行和石油。虽然我们都知道不会那么快,但是表面工作有时候一定要做到位才能出现实际效果。无论最后是国家继续补贴石化双雄还是强力注资,只要银行石油这两大行业能在三季度的业绩有明显提升,那么明年才会有更多的信心支撑鼓励企业继续发展。

 

  很多事,我们都不必看穿本质是什么,只要能懂为什么要做表面工作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这正如为什么政府需要先用虚拟经济拉动实体经济一样,只有当某种事物创造了热情真正的信心才会到来。对于股市最好的办法目前也就是让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创业板做完了工作后崩盘,然后让注意力再次回到了主板市场后各路资金才会有更强的追逐力,经济才会有更大的爆发里,股市才会有更大的爆炸力。对于政府而言,创业板不行了怎么办?只能继续推行主板IPO,这个时候猛推IPO就成为了更大的借口,而为了更好的推行主板IPO就只能再次先持续推高主板市场,再放行IPO。

 

  长远来看,监管层这一招欲擒故纵我们都不得不佩服。从上半年这一波2900点起来的IPO只执行了500点就发行了接近30只股票,8只国有化企业。很多人看做是真的想要上农业银行了,这不过就是实验。那么下一次主板大型IPO的推出也就是让股市上到4000点,农业银行,中国移动甚至中国海油都一起推了。这种完全国有化真正的大融资才是中国整个股市最后的目的。我们看似被动,实际主动,看似危险,实际最为安全。对于今年最后的两个月,我能给各路资金最好的建议就是今年来的快,去的也快,想要买就赶快,既然股市今年的上涨和下跌都是那么从容,那么当震荡来临就是最应该珍惜的机会。每一次下跌末期发生的震荡,都会引来更大的爆发。3478在上述两个因素必定发生的情况下绝不会是今年终点,只会是中点。

 

  对于三路资金的看法和做法而言,都是先锁定了时间周期再去锁定市场周期,这绝对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和做法,试问市场想要下跌怎么会先预设时间到年底才去做到2300点?中国最伟大的股市操盘手李彪生前的遗论告诉我们的是市场周期锁定时间周期,要判断市场不能先用时间周期锁定市场区间:今年年底——2700点,这是错误的,这种假设首先就给自己判了死刑,无数人为什么会亏钱都是死在这种自我意淫中。我希望你们先用市场区间先锁定时间周期再来判断其中发生的事情,这才是最正确的:2700——今年年底!就是这样,自己去想吧,改天见!我一定会独自等待,即使是错的,我也会坚持,这就是我叶荣添!

 

                                                        国庆后的人鬼情未了

 

                                                                鬼 叶荣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