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反弹稳健获利4大蓝筹板块

(2008-04-06 20:39:57)
标签:

叶荣添

股票

               4月反弹稳健获利4大蓝筹板块
 
   3天的假期,很愉快,很轻松。虽说5.1没了很遗憾,但时常的短假能让我们更有精力走完下面的旅程。这个周末,荣添没开过一次行情软件,就现在写博时也完全凭记忆和想到的随笔而写。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你们也一样:后市希望与信心早已在我们心中点燃!!!
 
   无论明日涨跌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信心。本周末没有出任何消息对于期望清明出救市政策的周五赌博派与消息派人士是个重大打击,明日开盘无论高开低开他们都会动作非常利索的交出周五赌进的筹码给狼性抄底机构。对于后期的走势我本人在4月2日《大盘从今开始浪子回头》与《美好的明天会到来》已经说得很明白。大家的注意力从下周开始应该从大盘指数转移到板块预期上:
 
   一:银行板块:自从老鹰行动(2.21)开始一直备受冷落的银行股因为最近机构强烈增仓而成为市场主力主要护盘品种。估值安全,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确定性,先于大盘调整这3大条件成为主力进行建仓的3大原因。
 
      股市如此下跌,在大部分机构与散户认识了08年的风险后都在开始寻找安全性较高的品种进行中短期投资。银行股最近明显强于大盘再次将此板块安全与稳定证明给了市场,从股价来看,整体水平降低到去年7月份时的水平,市盈率为17—19倍。是除钢铁外所有板块里估值最低最安全的品种。在政策利好无明显落实,投资者依旧恐慌,08年运行不明朗3大前提下选择业绩稳定,股价稳定,估值稳定的银行板块将是机构布局二季度的不二的选择。5星银行之王:招商银行
 
   二:房地产:回顾中国房地产历史,政策是主导房地产的最大力量。由于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条长,复杂的裙带关系,一举一动都会对整个国民经济产生重要的影响。目前已经整个行业已经有回暖之势。
 
      回到二级市场,万科,中华企业,金融街,泛海建设,招商地产这些大型地产股最近机构资金流入明显,从流入量到建仓周期期间分析,多数属于中线布局资金,在这样的板块,这样的盘子里不太可能出现短线资金频繁进出。与银行有所不同,此次机构中线布局看重的不是该板块的估值,安全与稳定,而是看重对于政策性支持的预期与行业回暖的2大关键。同属蓝筹,自6124点以来下跌幅度在50%左右,激进派投资者在不习惯银行的‘慢’后不妨关注下稍‘快’的房地产板块,银行与地产将是08年稳健获利坐收其成的2大主要品种。5星地产之王:中华企业
 
   三:电信重组之王:中国联通:3G牌照的发放,国内3G的即将投入运营,电信行业整合预期这3大条件将刺激中国联通成为国内上市公司的电信老大。在年报披露大幅盈利近百亿的刺激下还是受市场影响严重拖累股价下跌至不到8元一股,与H股之间的巨大落差将成为机构重点中线布局的另一关键棋子。上周3-4在股指2创新低的时候,部分数据显示中国联通7.20—8.3元机构压价吸货明显。投资者重点关注本月中下旬中国联通的爆发行情。
 
   四:钢铁,煤炭:股价严重脱水,本已经估值较低的钢铁在6124时平均不到30倍,目前更时被打压至15倍左右。煤炭板块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国投新集这批优质煤炭股均被腰斩于市。上周五在金融,地产短暂回调之际钢铁,煤炭接过反攻大旗,带领整个被错杀二线蓝筹板块强烈反抽。武钢,鞍钢2个大钢铁集团盘中冲击涨停资金流入非常明显。但鉴于钢铁,煤炭2大板块目前分析只属于反弹行情,并没有显示出银行,地产持续放量机构介入走强的特征,投资者短线应该谨慎,对于周五涨幅过大的钢铁与煤炭周一不能继续追涨。中线布局者逢低回调再关注。相对个人投资风格,更倾向于钢铁。投资者酌情考虑。五星钢铁与煤炭之王:鞍钢股份,三钢闽光,国投新集。
 
    感谢大家对荣添的支持,祝你们明日开始有一个完美的4月旅程,明天见,晚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