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琦雯
黄琦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3,682
  • 关注人气:2,9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2010-07-09 13:04:57)
标签:

黄琦雯

李双江

军艺

硕士

毕业

分类: 音乐空间

     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当大家都在迷热世界杯时,学校突然通知要求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开两场音乐会,因此在热火朝天的大氛围中手忙加脚乱的准备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音乐会。

             

 

     就要毕业了,从踏进这个校门。到要走出这个校门,似乎还只是一瞬间。或许,这个时候会格外重视自己的感受,珍惜这人生当中为数不多的校园体验。

 

      当导师问我,你打算在学校开音乐会,还是.......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想都没有想,立刻脱口而出:当然在206啦......

 

      导师看着我,停了一会说,嗯,206也可以的啊!

 

      206是军艺的小音乐厅,只要是音乐系的学生都必须站过这个舞台。

 

      其实,当时我没有说理由,但是我想,导师一定会知道,十年前,当我站在那个小小的舞台上,曾经有过无数次的胆怯,每次站在那里我都会特别的紧张,而后,走过了许多更大的、不同的舞台,却仍然很怀念这个小小的它,或许今后很难有机会,再站在那里歌唱了,所以,我选择了第一场毕业音乐会在那里。

      

      个人觉得,情感是最高级的东西,有时情感的交流体现也有赖于环境。在这场命名为“毕业生”的音乐会中,我表达了自己从未表述过的情感。

 

     自己导演,自己设计,在故事氛围中四口气演唱了十几首歌,按照导师的要求,院校派风格,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为了不把大家看跑,在体现唱功的同时我也去选择好听又可视性强的歌曲,从电影《毕业

生》主题曲scarborough fair到一些经典音乐剧中曲目的翻唱再到我的原创歌曲,

 

    可能我也适合这种格调,完成得还算不错,把那个学术氛围很浓很紧张的地方变成了我自己的乐场,老师和同学们在听完上一位同学的一小时演唱后,仍然不觉得累,感觉都很HIGH,灯光师一向不爱变化他严肃的灯光色调,当时也很自然的和着我的音乐进入状态,从静谧的夜之幻想到辣趴的声色犬马.......

 

      其实我也投入得全然不知,后来下来听助理告诉我是这样的,确实还算投入,连化妆师在头上戴了什么都是回家后才发现的。

        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结束后每一位老师到都赞许的上来握我的手表示祝贺,除了军礼,握手礼在部队就是最高待遇了,我也正式了一把,孟玲老师两眼一飞,很爽的说:谢谢你让我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学校里还是第一次有人用这样的形式开音乐会!

 

     70多岁的章荷生老师在十年前我在军艺上大学时就教过我,这次她最激动,说:你真的比十年前进步太多太多了,我非常高兴!为你高兴!

 

     导师李双江主任在中间环节就激动得谈感言,爆料我常常对他的建议能听就听,不能听就自己拿主意了。哈哈,其实他是在赞许的告诉大家我是有想法的诶!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这一回合,觉得和导师和老师们又亲了一步!我从心里感谢导师和老师们给我的空间和勉励!

 

     我的第一场硕士“毕业生”音乐会

    

 

 

      毕业生,总是有着和别人不同的心情,几年前,走出校门时,我的心情和电影里的那位毕业生---Benjamin一样,迷茫、彷徨、无助、但又憧憬着......

 

     几年的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梦想中的专业演员,又以最好的成绩回到了母校学习,再次走出校门,不同的是,现在的我更多了一份对生命的理解,有摒弃的,有相信的,就像《scarborough fair》中唱到的那四种花朵------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据说它们分别代表着爱情的甜蜜,力量,忠诚和勇气。

 

    我想,这四种东西都是我们未来,面对这个世界最应该拥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