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笑笑淼淼
笑笑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248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

(2008-09-01 20:24:37)
标签:

育儿

情感

杂谈

宝宝

分类: 个人感想随笔

文章写了一半就搁下了,本来是打算第二天就继续的,可是这几天不巧都有事,老家亲戚的小孩来北京上大学,在加上笑笑这几天眼睛有些结膜炎,不过今天已经基本上痊愈了。所以就耽搁了这么多天,先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哦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现在继续吧,请您跟着我的回忆一起看看我的生产历程!

   

 

    到了上午8点,来了很多专家医生,应该是小岩跟其中的一个医生说了我的情况,那个医生过来用手摸了摸,很肯定地跟我说没问题,可以自己生,瘤子离得还远着呢,说得很轻松的样子,在这里也要感谢这位医生给了我鼓励,如果她稍微有点犹豫地话,我可能不会这么坚定自己生的信念。一听说可以自己生,我身上立马就有了劲,而且觉得肚子很饿,因为原来打算剖宫产,不让吃东西,我赶紧坐起来吃了三个鸡蛋,一碗粥,没够吃,又让我妈去买了一碗回来,我妈一看我还挺能吃的,就放了一半的心,她说能吃就有力气生孩子,呵呵,我还听说吃巧克力能量转化的很快,所以在生之前买了很多巧克力,现在也派上用场了。因为是先破的羊水,所以肚子不是很疼,好象还没有开始宫缩,胎心监护仪在不停的响着,不断的有医生来检查情况,我是在急诊室安排的临时床位,房间一共有9个人,我有些抱怨床位置不太好,小岩跟我说已经不错了,还有在外面等着没床的呢,听了这话,我只好作罢,开始躺下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又有医生来检查,有一个孕妇的家属竟然找不到,过了好半天才回来,说是出去转转,真晕,老婆生孩子不好好陪着,竟然还有心出去逛,还好,小岩和我妈一直在门口守着。到了上午9点多的时候,我开始隐约有些肚子疼得感觉,大概是15-20分钟一次的样子,医生说是有宫缩了,但是我觉得不是怎么的疼,就跟平时闹肚子的时候疼得差不多,就这么疼了一阵子,有个医生过来给我检查了一下说开了三指了,我也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反正医生就让小岩收拾一下东西把我给推进产房了,我还以为马上就要生了呢,当时还想,这有什么疼得啊,让大家说得那么难以忍受的,暗自窃喜了好一阵。后来进来产房,跟人一交流才知道,这只是西天取经,刚有了个开始,到了产房以后,我打量了一下,有7个床位,比在急诊室宽敞多了,在墙上挂着一个表,我瞄了一眼,上午11点了,时间过得还不慢,医生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给了我一个氧气管让我吸,后来又给我打了一针,并且告诉我打完这针以后,可能会恶心呕吐,不管做什么,医生都不会说这是干什么,为什么这么做,而我当时也由于一阵紧似一阵的宫缩疼得没有力气问为什么了。这医生说得还真准,打完这针没有5分钟,我就吐的到处都是,感觉跟我孕吐时候似的,看来早上这饭是白吃了,接着就有点晕晕糊糊的,过了一会,我竟然睡着了,虽然睡觉不时地被疼痛打断,但是我竟然断断续续的睡到下午三点,太佩服我自己了,醒来后我觉得肚子一阵比一阵疼了,真有些难以忍受,我甚至想刚才要是接受剖宫产多好啊,医生们走来走去的,也没有人理会我,过了一会,感觉有些想大便,经过医生允许后去了厕所,但是一到厕所蹲下的时候,就觉得一股很强的下坠感,我特别担心一使劲孩子会掉出来,所以不敢使劲解大便,呵呵,当然现在知道这是不能得,如果真那么容易就掉下来,那生孩子不是就容易得多了,这么反反复复好几次,也没解出来,后来我干脆躺在床上不去了。

    到了晚上7点的时候,医生说已经开了5指了,就把我扶到了另一个屋子里,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产房,刚才只不过是待产的地方,然后医生问我要不要陪床,我说当然要,当时是听说有患孩子的事情发生,怕人家把我的宝宝给掉包,所以要小岩过来看下,后来才知道这个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孩子自从生下来就一直在你的身边直到出院都不会离开你的视线的,所以说事非经过不能知啊! 小岩进来后刚开始还说小样的,总跟我吵架,现在受罪了吧?我望着他努力的笑了一下,他一看我痛苦的样子,马上变得严肃了起来,跑过来抓住我的手,安慰我,这时候宫缩也渐渐密了起来,差不多几分钟一次,我只是闭着眼睛小声的哼哼,人家小岩跟我说,老婆没事,你要是难受就大声地喊出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哈哈,结果被医生训斥了一顿,你这个家属怎么回事啊,孕妇要保存体力生孩子,大喊大叫对她没什么好处。呵呵,我一是知道不应该大喊大叫,第二还真是因为不好意思,到这个时候还在要面子。开始的时候开始抓着小岩的手,但是绝对没有乱抠乱咬的行为,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一抓住老公的手就会觉得不疼或者是有力气了什么的,但是我觉得还不如抓着栏杆更舒服一些,呵呵,希望小岩不会看到,所以后来就一直抓着栏杆。因为从11点进来就没有吃过东西,小岩近来后给我拿了碗粥,还给我一些巧克力,巧克力吃的不少,后来在吃腻的都觉得恶心了,不过事实证明,生孩子吃巧克力是很管补充能量的,粥勉强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实在是太疼了,这个时候就是知道要多吃些东西也做不到了,医生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不停的跟我聊家常。到了8点,医生说开了7指了,后面就快了,赶紧下来活动活动一会好生,我就下来坐了会按摩球,后来实在坚持不了就又躺到了床上,就这么折腾来折腾去的到了九点,医生跟我说咱们可以开始了,一会你配合我说的做,很快就可以生出来了。终于要生了,马上就可以结束这疼痛了,我给自己鼓劲。后来配合医生说得,我自己在书上也曾经看过,深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使劲,医生说像拉大便的那样,我就按照医生说得做,吸了三次气得时候,医生让我使劲憋住我都没有憋住,医生说看见孩子的头了但是又缩回去了,然后又跟我说要领,第四次的时候我使劲地憋着,但是还是没有憋住,正准备吸第五次的时候,就听到医生说生出来了,生出来了。不是吧,我当时还想,这么快,我在书上看第三产程初产妇需要半小时到两小时,没想到我才用了23分钟,而且这个过程跟前面的宫缩的疼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稍微休息了一下,医生又让我用力然后娩出胎盘,这个跟前面比起来已经是没有什么感觉了。

    男孩,3570克,医生告诉我,这个时候我因为太疼太累的缘故已经没有力气去看我的宝宝了,医生简单得给孩子处理了下,放在我的身上让我跟宝宝培养一下感情,宝宝那么小,爬在我身上软软的,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是幸福,而是一种陌生感。不知道别的妈妈们是什么感觉,而且觉得宝宝长的真丑。为了这个孩子,我已经付出了太多,现在,宝宝终于平安落地,我也可以松口气了,现在想想,我好像没有听到宝宝哭,不知道是真的没哭还是我当时太疼了给忽略了,后来问小岩,他说好像也没听见,估计是他太兴奋了,看见了儿子,也终于不用担心了,因为他也是一直为我提心吊胆的。虽然才刚刚过去半个小时,但是前面的疼痛似乎都已经忘记了,随之注意力都被眼前的小家伙给吸引了。

    母子均健康,在医院的第二天我就可以下床活动了,而我的临床是剖宫产,已经四天了还是再床上不敢动,一动伤口就疼,而且她也是子宫肌瘤,本以为这样可以一起把瘤子摘除,没想到瘤子在血管上,由于子宫比以前变得打了几倍,现在如果做手术摘除瘤子是会有大出血的危险的,所以也没能摘除,听了她的遭遇我真是庆幸自己选择了顺产,住了三天以后我们就出院回家了,宝宝也能吃能睡,到满月的时候就已经11斤多了,而且比刚生下来的时候好看多了,我也慢慢的适应了做妈妈这个角色,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宝宝一天比一天可爱,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倾尽全新的爱去照顾爱护宝宝,现在只要我离开一会,宝宝也会烦躁不安,不停的要找我,有人一脸的感觉真好。我现在120斤,虽然比以前胖了20斤,腰也粗了,肚子上也长了很多花纹,并且现在也没完全褪去,胸也下垂了不少,但我是一个幸福的妈妈,偶尔也会为这些有些小烦恼,但很快,这些烦恼就会被宝宝一天天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幸福感挤跑,虽然有人认为我这么做不值得,但是,事实上,我们养育宝宝不是一定要什么回报的,这是宝宝带给我的人生喜悦,虽然以后孩子会不听话这样那样,但这个时候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为什么我们不把握这个幸福的时刻呢?

    在此,我还是要告诉准妈妈们,鼓励姐妹们,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选择顺产的好,为了宝宝,也为了自己。

 

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

 

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二)【新浪亲子推荐】

 

 

我的更多文章:

 

女人生孩子,心理作用最重要(一)【新浪亲子推荐】

其实宝宝比我们想象的坚强

教会妈妈做老师----亲子课程(一)

令人开心的智慧童语(新浪亲子推荐)

如何把握孩子敏感期教育

绿色家庭--孩子快乐幸福的源泉

儿子是名气,女儿是福气!【新浪亲子首页推荐】

给孩子上户口,跟婆婆较了一次劲 

爱早起的笑笑 (组图十张)

家有baby,如何防蚊子叮咬?【新浪亲子首页推荐】

笑笑百日照

妈妈给宝宝的道歉信!

亲手给宝宝做手印脚印!

 

 

欢迎大家加入天使宝贝乐园

http://q.blog.sina.com.cn/pigbaby2007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