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健翔
黄健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36,508
  • 关注人气:226,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佳一不是托蒂

(2008-03-26 17:10:28)
标签:

点球

邵佳一

托蒂

世界杯

续集

乌鸦嘴

杂谈

 

演员换了,续集不成功

 

     邵佳一罚失点球,好像是上天的一种安排。施瓦泽从此成为了与点球有关的最有名的外国门将,甚至会比布冯、切赫,甚至托尔多,都更为中国球迷所知。

     同样是最后时刻的点球,同样是澳大利亚,同样是施瓦泽,配戏的对手换了,外景地从凯泽斯劳滕换成了昆明,托蒂换成了佳一,里皮换成了杜伊,“电视剧”的续集就不是原著同样的结局了,就不那么精彩有趣了,甚至,我的老同事建宏,也没有机会和我一样“犯错误”了。哈哈。

     体育比赛,特别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这一下很多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公平了。他们是那么地国际主义那么的公正客观那么的坦荡无私啊!用谢强的话说: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国际比赛!少来装好人!生活里,对自己人好一些,公正些,善良些,比什么都好。所以,对佳一宽容些吧,他现在比谁都难过。

      说实话,今天,队员们都打的不错,已经是我们可以取得的最好的场面和过程了。唯一遗憾的是这个点球。就当它本来就不存在吧。

      从技术角度分析,也许,杜伊应该更加相信亚泰两员大将杜震宇和王栋,这两个人至少罚点球很少失误。海归球员特别是郑智被高原所累,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迷信海归不用杜王,如果是因为两人身体确实不好,可以理解;如果是真的“迷信”,就是败笔了。

佳一的点球有点基本的错误——打向中路的球,必须是高球,才能从倒向一侧的门将身上越过,地滚球打中路,基本上是被直接没收的。这一点细节也反映出,赛前,至少没做好布置:有了点球谁去罚?第一人选是谁?第二人选呢?前两天,哪怕昨天下午,练了没有?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啊。看佳一的样子,好像是没有思想和技术准备的。

     所以,托蒂和齐达内也不是好当的。敢在世界杯上玩勺子,弄不好就玩成了耙子。

     我在去年年底的《天天运动会》节目里就预测,中国队带着2分进入6月,也是个不坏的形势。我真恨我的乌鸦嘴,我为什么不盼着中国队赢啊!?

 

请看我赛前的预测文章观点:

体能问题:中国的海归球员前天才到,刚好是上高原第三天打比赛,应该是体能最差的时候,而中国队又把希望压在海归的身上,特别是邵佳一体能本来就差,弄得不好“高原优势”成了给自己挖的坑。出处:《今天下午去新浪,赛前还是有很多不放心

 

 

至于中国队,水平就这样了,关键看体能储备如何,高原训练是不是真起作用。如果到了下半场我们忽然看到有人跑不动了抽筋了,那一定有“电梯”掉下来的感觉。以后就千万别在高原玩儿了。

    这样的比赛,颠扑不破的真理是:抓好整体防守,调节好心理,定位球攻防可能决定比赛结果。出处:《准备好上电梯了吗?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7be2601008qvx.html

 

千万别问我:点球算不算定位球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