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克
黄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9,242
  • 关注人气: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当中

(2008-07-11 15:11:33)
标签:

股票

投资

分类: 实盘点评

               短线获利盘部分兑现  新的机会正在酝酿当中


    60分钟线亦如我昨日预料的走入调整周期,请看博文:压力位应验 反弹进入第二阶段;我昨天提示大家今天应该适当停止操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认真执行了!其实不管是不是听从了我的建议都没有关系,毕竟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完全没有把行情分析得这么细,很费时间效果却不一定就很好;从更大的时间周期来看,目前的底部区域已经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何况本周上证指数收出了最近的第一根阳线,虽然过程并不尽如人意,但结果还是好的;所以目前大的趋势还是不错的,总体风险依旧处于低位区:

 

    我最近几天的分析主要是想和喜好短线的朋友分享我的一些看盘心得,如何在小级别技术性反弹中准确把握波段投资机会,对于喜好短线的朋友应该是有一定帮助的:

 
    今天的行情分析,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其大幅萎缩反映出了几个问题:


    1、获利盘并未大规模离场,前期低位介入的资金还是有一部分选择留了下来,一旦调整过后,波段性的投资机会会首先从这些资金滞留的地方开始。
       

    请看上证指数60分钟线:

           新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当中

 

    2、缩量同时也反映短线空头力量释放并不充分,那么如果短线不能快速调整到位,后市很可能演变成以时间换空间的模式,那样调整时间将会大大延长。

 

    请看上证指数5分钟线:

 

           新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当中

 

    今日尾盘虽然略有拉起,但量能不大,显得软弱无力,5分钟线依旧是横盘震荡走势,且震幅加大,并未呈现明显走稳迹象,目前只可看作是对从2951.84点快速下跌在速度上的修正。

 

 

    综合:目前上证综指60分钟线已进入调整趋势,短线有继续整理要求,投资风险相对偏大,风险偏好不高的朋友应该继续观望。5分钟线走势则极为不稳,需要进一步观察。

 

    策略:空间点位来看,2700--2750是短线相对安全的投资区域,一旦回落至此区域,将会产生日线级别的小机会,短线投资者可轻仓参与。而一旦击穿此区域,短线风险将迅速降低,机会将更加明显,有可能产生持续时间更长一些的投资机会。此种情况在目前要求稳定呼声很高的大背景下需要外围市场以及消息面的配合才可能得以实现。

 

    短线:参与超跌反弹,跌得多了就买一些,但动态仓位依旧要偏重于防御。

􀂄

    中期:由中报展望未来业绩走势,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回避业绩可能下滑的投资品种。

 

    政策消息分析请看最新博文:当奥运行情与“中报披露”狭路相逢----

 

    宏观经济分析请看最新博文:面对通胀重压 A股何去何从? 

 

   从7月10日开始,每周一到周五,我会在每天早上更新当天重要的财经新闻、行业消息,其中的大部分内容也是机构们每天必看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踩踩,时间大概是上午8点45左右,让朋友们在每天的开盘之前能够对当天的政策消息有一个全面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