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剑
林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348
  • 关注人气: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内3G手机销售有望借春节“开门红”

(2010-02-26 16:54:34)
标签:

国产手机

手机

春节

销售

电信

运营商

it

    春节手机市场促销大战悄然打响。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努力发展3G用户,购买3G手机的话费补贴力度正越来越大。春节促销阶段,3G用户量将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这对于3G手机的销售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同时,春节也是换机的一个高峰。经过近一年的努力,3G在消费者心中已有一定的口碑,3G手机的销售有望借助春节市场,出现一个小高潮。
    从手机渠道商和各零售渠道了解到,2010年春节市场的3G手机备货量十分充足。手机连锁渠道方面,国内最大的通讯连锁企业迪信通日前宣布,将投入1000万提前启动春节市场攻势,集中采购20万部手机备货,其中3G手机备货首次超过半数。
    迪信通副总裁齐峰对此表示,3G手机销量增长,拉升了北京通信市场销量走高。以迪信通为例,3G手机销量平均每月增幅高达25%,占到迪信通系统内33%份额,超过20000部,其中TD产品销量已经突破销售总量20%。据了解,从2010年1月20日开始,在迪信通北京超过130家门店购买任何一部手机,消费者都可获赠120元话费包、蓝牙耳机、手机电池等产品。
    为了迎接这场春节营销大战,运营商也各自准备了“绝招”,“明星手机”成为这场争夺战的焦点。正如所有的春节营销基本都从元旦左右开始,三大运营商3G终端的春节营销在去年底就已经开始布局。
     据了解,早在2009年12月,中国联通就携高价iPhone拉开了全国巡回路演活动,凭借iPhone超高的人气,活动规模覆盖46个城市。由此看来,联通的胃口显然不小;中国电信则选择了规模制胜,通过推出多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以谋求更大的市场。春节期间,中国电信除联合三星推出超高端手机W709外,还重点推销四款3G互联网四通道手机,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选择;中国移动的策略有所不同,其通过为全球通用户制定丰富的TD手机补贴套餐的方式,实现了侧面营销,其中以OPhone为代表的高端手机是重头戏。
     另一方面,根据知名研究机构iSuppli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因为运营商的大量补贴,2010年中国3G手机出货量增近5倍。iSuppli预计2010年国内3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4297万部,较去年的720万部增长近五倍。
     报告指出,中国运营商计划在今年提供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补贴,以促进国内3G手机市场的发展。由于补贴力度特别大,TD-SCDMA手机将占今年手机出货量增幅的主要部分。预计今年TD-SCDMA手机的国内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130万部增长到2040万部。
    另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国内手机销量一改前三季度的疲态,总量达到4877.5万部,也使得2009年全年的销售达到了1.57亿部。
     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到2009年第三季度这连续4个季度中,我国手机市场的季销量始终在4000万部以下,而第四季度则跃升至近5000万部,环比增长高达24.8%。从不同的制式来看,2009年第四季度国内GSM手机销量共达3370万部,环比上升6.2%;CDMA手机共销1139万部,环比上升78.8%;而3G手机销量共计368.3万部,销量首次超过300万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调查机构赛诺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被喻为“3G元年”的2009年,国内3G手机总销量突破500万达到528万台。3G产业的发展,不断加速着手机市场的洗牌,而这一市场的集中化趋势也更加明显。目前,随着三大运营商的推动,国内3G市场发展迅速,而几大外资企业围绕高端智能手机的较量也迅速升温。 
    种种迹象表明,三大运营商今年初开始的3G终端战略将不仅针对今年的春节市场,而有望成为今年的常规策略一直得以执行下去。一场争夺3G高端用户的恶战正借助春节因素悄然展开。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春节已不再是3G终端争夺战的白热化阶段,而是这场争夺战的绝对起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