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大鸣
朱大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73,261
  • 关注人气:226,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新股加速发行但收益在降低

(2010-04-28 15:45:52)
标签:

朱大鸣

股票

分类: 股市评论

    节后新股加速发行但收益在降低

 

四月中旬以来,新股上市当天的市场收益率明显降低,除少数个股涨幅到达100%以上,大多数个股绝没有很高的收益率,普遍在50%以内的涨幅。第二、三天跌停板的新贵股票很多。

 

现在看到的新股发现时间表,五一节后新股发行又是加速,共有9只新股发现。54号,节后开盘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安排了4只新股,分别是深圳中小板新股四维图新(002405.)、远东传动(002406.)、多氟多(002407.)和齐翔腾达(002408.)56号又有5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分别是新大新材(300080.)、恒信移动(300081.)、奥克股份(300082.)、劲胜股份(300083.)和海默科技(300084.)。其节奏之快,扩容之大都是今年IPO的一大奇观。

 

最近几周网上申购的资金规模较之三月有很大的增量,徘徊在8500亿到9700亿之多。在大盘不断暴跌的行情里,资金都来到了新股申购的避风港来了。所以新股发的再多,中签率始终上不去。 426发现的中国第一新股高价股海普瑞,申购热情更是到了及至。散户看到了如此高的股价,已吓跑了许多,可是专业新股申购者们与机构还是非常青睐。海普瑞网上网下合计冻结申购资金4886亿元,从中签结果来看,网上有效申购户数35.7万户,有效申购股数25.73亿股,配号总数514.6万个,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1.248%,超额认购倍数为80,

 

虽然网上中签率在1.248%,但如此高市值的股票,中签率还是低的。在中签率公布前那天,上海A股大盘暴跌了61点,专业新股投资者还在担心是不是会中签一大把海普瑞在手,怕后市会跌破溢价。但海普瑞还是吸引了基金、券商自营盘、企业年金、公司等多路资金捧场。所以现在看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股指期货出来后,大盘就没有好好见红过,一路下跌。许多技术支撑位已破位,在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中,新股加速发行是在给市场不断抽血,再加上管理层对房地产的不断打压,更给市场蒙上一层阴霾。所以新股发行要适可而止,否者大盘怎么会见到阳光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