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大鸣
朱大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70,384
  • 关注人气:226,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盘为啥会放量拉升

(2008-07-16 15:16:35)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评论

尾盘为啥会放量拉升

 朱大鸣 

 

压垮股指的四根稻草

 

股指最后跌了73点,成交量和昨日差不多,603亿,收出一个下影线很长的阴线。今天盘面的大跌笔者在午盘总结了三点原由:地产板块的被砸、美次贷危机的再作祟以及政策面的不明朗。而市场对于油价回落的持续性的怀疑,无疑会叠加在这些利空之上,成为压垮股指的第四根稻草。盘中观察,其实中石油在2.00之前是一个介于红盘和绿盘之间的状态,而2.00之后,即出现了不战而退的态势,大盘股指进一步下挫。最后几分钟,中石油突然发力,迅速拉升,直至翻红。

 

一地鸡毛的房地产成为杀伤最大的武器

 

地产板块一度下跌超过7%,无疑是今日杀跌的主动力。所有的板块几乎无一泛红,而通信板块在最后时刻也坚持不住了,转而变空。地产板块的大跌来源于美国的次贷危机的再施虐和近期深圳断供事件的影响。如今,房地产市场一地鸡毛,无限放大深圳房价的回调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长达8个月之久的成交量低迷已经使楼市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如何防范房地产出现的断供危机向全国蔓延,防范房地产市场出现危机倒闭基本面,已经成为当前的当务之急。其实,以房价大跌完成楼市的理性回归,让地产商面临生死关口的同时,让人不禁为地方市长担心:土地收入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不知道一旦这个支柱性收入没了,地方财政支出如何筹集。通过大跌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的路是走不通的,朋友们做股票都知道,杀跌比助涨更具有非理性。一旦市场杀跌兴起,很可能会威胁到基本面。所以,防止房地产市场以及房地产板块的非理性杀跌,已经成为稳定的重要关节点。

 

尾盘觉醒:中石油的神经为啥最后才被刺激

 

中石油在前期破发的时候,有人指出,中石油实际上是散户在死守。笔者以为,主力不过是借此来作为掩护,没有一个或几个主力能够撬动中石油的大盘的,主力只需要在关键的时候,或砸或护,仅用少量的筹码就可以玩转这个没有机构能够控制的巨无霸。随着中石油作为最为重要的一个连接国内外股市刺激的神经节点,中石油成为众所周知的大空头,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压制了大盘从5-6000点直接杀到2600点左右。而今天的中石油本来在利好的消息刺激下,出现如此的震荡,说明市场对于油价回调的持续性信心不足,更加上老美金融系统出了问题,引发世界级的恐慌,导致了盘面的破位下行。

中石油在尾盘出现的直接拉升,无疑是主力旧法重试:利用少量的筹码妄图撬动中石油,来掩饰砸盘的行为,最起码也得给石油价格下挫留一点面子嘛。如此心态,盘面如何不一再破位呢?推荐:《易宪容长期误导房价也要道歉

 

精彩推荐:

一度冲高回落有什么玄机

不能市场被忽略的重大动作

双重利好能否力挺股指反弹

周三会反弹还是下行?

易宪容长期误导房价也要道歉

A股现在处于什么位置

股指大跌的主因是什么

众多舆论在不当时期造成指数下跌

反弹趋势不会改变

弱势整理能否摆脱困境

经济学家真疯狂:跌倒1000点

缩量上攻谁在反手做多

康桥不存在而在徐志摩的意境中

外管局否认热钱释放出来的强信号

徐滇庆输了,全国房价出现谜局?

下周股指反抽阻力重重

始于疯狂 止于平淡

把握市场变化了的技术

震荡下挫的几点重要提醒

房地产政策风向很可能变向

缩量下挫的害群之马是谁

出击原油,扫除股市大涨的障碍

基金经理VS石油到底谁决定走势

尾盘跳水事出有因

钢铁是怎样“腐蚀”的

低开?市场是黄金OR蔽履?

再也没有发现世上最伟大男高音

连续放量上涨是否跟进

三火箭把股指推上2900点

放量猛涨背后四大主要发动机

股市迎来真正大反弹两大条件

反弹是否成功的几个关键点

社科院教授就这点唱衰预测水平?

G8打油价,股指正反弹

热钱恶炒开发商最可怕

在仙境让人忘掉生活中的区别

牛刀啊你怎么能如此攻击小女子

牛徐之赌谁胜出都不是好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