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IDO
FID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88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信重组再猜想

(2008-05-23 15:46:29)
标签:

电信重组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中兴通讯

华为

爱立信

上海贝尔

it

 

电信重组再猜想

来自中国移动的消息,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仍将保持相对独立运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也进行相应调整。王建宙继续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并担任党组副书记;张春江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有副总经理继续留任;同时新增赵吉斌、张晓铁、李正茂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同时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我国运营商重组以及高管调整任命方案已经全部尘埃落定,将择机向外界正式发布。具体方案同业界之前的猜想吻合(http://fido.spaces.tele.com.cn/articles/article/item/66)。

那么这样的重组方案是否意味着新中国移动将致力于TD,而新中国电信和新中国联通将分别致力于CDMA2000和WCDMA?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实际的结局,至少我个人是这样认为。当然,有人会反驳这种理想化的分配方案,他们的理由是,虽然中国移动有庞大的2G/2.5G用户群,但如果在3G时代只运营TD网络,会使自己的优势慢慢丧失呢,所以中国移动会同时涉足WCDMA。我不这样认为。

首先,TD并不是不堪一击,而且只要中国移动真心实意地去做,TD的成熟和发展根本不成问题。第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他们感知到的是品牌和服务不是具体某种技术,所以不会因为中国移动做TD而选择退网;当然不排除少部分专业用户离网的可能性。第三,如果假设中国移动在做TD的同时还做WCDMA,那么TD怎么办?中国联通怎么办?所以从以上几点来看,中国移动不可能做WCDMA。我反而觉得中国移动在做TD的同时有可能涉及WiMAX技术。

对于这次重组,基于这种3G制式分配方案,中兴通讯将是最大的赢家。不但是因为中兴通讯在TD上的份额很大,也拥有全套的产品线,还因为中兴在CDMA和WiMAX领域的优势。其次的赢家将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诺西只能在夹缝中生存。而对于移动领域的老大,爱立信可能最不愿意看到这一分配方案。当然爱立信凭借其品牌和技术优势以及既有的市场份额和在TD上的投入也不至于落人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