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山赢在阵容更均衡应变更及时,郝伟用霄鹏的方式击败广州

(2021-04-27 22:47:19)
标签:

山东泰山

广州队

费莱尼

郝伟

卡纳瓦罗

泰山赢在阵容更均衡应变更及时,郝伟用霄鹏的方式击败广州

尹波

        
山东泰山对广州,是本组两强的正面对撞,会影响赛季开局的整体走向。费莱尼的补时绝杀帮泰山赢得结果,郝伟的战术应变则迫使广州同时输掉过程。
        
备战期泰山的不断补强与广州的只出不进形成鲜明对照,双方实力此消彼长,但强弱分明的历史战绩给了广州足够的心理优势,开场后他们利用两个边路的突击向泰山后场施压,而泰山只能以略显被动的防反应对。好在得到了孙准浩石柯吉翔支援的泰山中后场防守硬度提高,没有让缺少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广州抢成开局。广州看似声势浩大,却几乎整个半场未能制造出一次有威胁的机会。20分钟后广州势头下降节奏放慢,缓过劲儿来的泰山阵型前移,逐渐掌控中场主动,金敬道孙准浩与锋线上的莱昂纳多郭田雨之间接连产生化学反应,频繁威胁广州城门。上半时两队踢成00,可接近进球的显然是泰山而不是广州。
        
下半时泰山延续了上半时后半段的强势,保持着后场的稳定和中前场的统治力。广州中场吃力,一度占优的两翼冲击渐趋式微,难以改变攻守两端的劣势,门前险情迭出。覆盖范围极大的孙准浩成为泰山三线有序涨落的节拍器,金敬道与两名锋将的连线,持续压制着广州并不强悍的防线,创造出了至少三次应该得分的良机。而广州唯一威胁到王大雷的射门,只有替补出场的阿兰禁区内那一脚贴边网打偏的地滚球。
        
转折点出现在下半时中段的换人。广州用埃克森和阿兰入替韦世豪和杨立瑜,卡纳瓦罗雪藏这两名归化主将,目的正是后发制人。然而这一后手没能变成广州扭转颓势的妙招,埃克森和阿兰增加了攻击的量,可是无法改善进攻的质。反观泰山这边,费莱尼换下莱昂纳多一度引发质疑,但最终证明这是决定比赛成败的胜负手。费莱尼不仅完成了最后的读秒绝杀,他的登场还强化了泰山前场的节奏控制,逼迫广州收缩防守,减轻了球队的后防压力,使泰山能够放心投入进攻,终于引出了终场前一击致命的杀机。
        
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格德斯、莫伊塞斯的缺席,对广州和泰山阵容的损害基本相当,只是卡纳瓦罗和郝伟因应这种堪称伤筋动骨损失的策略大相径庭,前者缺哪补哪,后者选择战术体系重塑。当费莱尼出场换下的是莱昂纳多而不是郭田雨或某一名中场球员,与大家想象中的费莱尼、莱昂纳多双外援高快结合搭档锋线不符,郝伟的思路变化昭然若揭——既然自己习惯的路子暂时走不通,那么就用自己不习惯的路子去赢得胜利。
        
费莱尼、郭田雨双塔矗立广州禁区,金敬道从右侧输送出的精准制导找到费莱尼,费莱尼甩头顶入刘殿座鞭长莫及的球门左下死角——这一幕,大家是不是非常熟悉?在李霄鹏执掌帅印期间,在佩莱、费莱尼绝对高点掌控禁区制空权的上个赛季,这是泰山前身鲁能克敌制胜的看家法宝!需要快时能打快,需要高时能打高,这样的泰山才会真正令对手胆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