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哈老了,却还是西王最年轻的一个

(2021-03-29 19:02:58)
标签:

哈德森

山东西王

北控

cba

巩晓彬

老哈老了,却还是西王最年轻的一个

尹波

 

当第三节后半段,本该在场下休息备战决胜节的哈德森,因吉伦沃特和其他本土队友手感冰凉,比分被北控反超,而不得不提前出场并打到节末,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老哈消耗太大了,第四节他的体能跟得上吗?一旦跟不上,状态显然并不在正常水准的队友们,能顶得住为争夺季后赛门票杀红了眼的马布里弟子们的凶狠冲击吗?

果然,第四节仍然只能留在场上的老哈,几乎包揽了组织者和终结者的所有功能,努力率领西王在犬牙交错的恶战中保持微弱领先,可是最较劲儿的最后3分钟,他的体能开始下降,影响精力集中,连续两次运球被断,北控两度转换得分把比分追成8484!当时看上去老哈已成强弩之末,而队友们依旧找不到手感,两三个回合不得分近乎常态,西王危矣!

好在,老哈就是老哈,生死关头站出来的,还是他。先是一记3分强投为连丢两次球权补过,紧接着两度强行突破到篮下打成2+1拿到5分,帮助西王领先到8分,从此再未让北控追回到这个分差之内。其后几个回合对手试图抢投3分缩小差距未果,老哈带动队友全力防守打转换反击,终场9485净胜9分,实现本赛季常规赛对北控的三连胜,积分榜上反超广厦回到第六,在稳固季后赛位次的道路上闯过了重要的一关。

老哈此役打了32分钟砍下281111助完成三双,成为西王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这场比赛全队普遍慢热,命中率奇低,失误、犯规偏多,整体不兴奋,看似还说得过去的数据,不少是在第四节北控几名主力体能出现问题、防守力度跟不上的情况下打出来的,幸亏37岁的老哈以一己之力咬住比分,坚持到队友们状态逐渐复苏,最后艰难赢下比赛。老哈老了,却还是全队最年轻的一个。

必须承认,除老哈的老当益壮之外,大部分时间里形同梦游的西王能够惊险获胜,还要感谢状态比自己更低迷、效率更低下的北控。其核心外援约瑟夫-杨整个上半场居然1分未得,全场亦仅得到11分,另外两名外援尤度和哈里斯分别只拿到5分,3人相加还比不上老哈个人的得分。球队只能依赖老将孙悦和张帆、王少杰3名本土球员苦苦支撑,能硬着头皮打到终场前才被拉开比分,已属难能可贵。北控以本场比赛的状态,要保住季后赛资格,谈何容易!

而西王难道能寄希望于今后的对手依然状态糟糕,像北控这样拱手交出胜利吗?看数据,陶汉林33分钟1910篮板,贾诚31分钟149篮板,吉伦沃特13分钟117篮板,高诗岩31分钟78篮板7助攻,陈培东28分钟94助攻3篮板……大家尽力了,但或许是间歇期有点歇大了,有些队员明显找不到感觉,有的则可以说是发挥失常——他们必须尽快醒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