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援拖后腿西王危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2019-11-28 23:47:04)
标签:

山东西王

哈德森梅斯

巩晓彬

浙江广厦

外援拖后腿西王危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尹波

 

即使兵马齐整,山东西王要在客场撼动争冠热门浙江广厦,也是不现实的,何况是单外援对双外援。而且,梅斯全场仅打了23分钟,意味着余下25分钟,西王不得不以全华班抗衡主队双外援,所以一场78101净输23分的大败并不意外。

目前看来,外援已成西王命门。哈德森在常规赛前几轮的高光表现之后,随着各队对他的针对性限制,年近35岁的老哈拿球和出手越来越难,他大量占有球权却不能提供进攻端的持续输出,反倒压抑了其他得分点的施展,导致西王进攻端的低效。而梅斯能力上的先天不足,使他难以担当起大外援在内线的支柱作用。

两个外援同时失常,西王这批习惯了在外援引领下当好配角的本土球员,无疑适应不了自己突然要站出来挑起大梁的局面。上一轮哈德森完全不在状态,巩晓彬只好让他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张庆鹏临危受命带领西王残阵客场搏杀浙江,最终2分惜败。可惜38岁的张庆鹏不可能保持这种超常水准,再战更加强大的广厦,哈德森缺席,梅斯难堪大任,西王只能含恨接受惨败的命运。

事到如今,想必巩晓彬和他身后的西王俱乐部,都会有一种“悔不当初”的痛感。

本赛季,西王俱乐部面对球队青黄不接的实际,确定要走一条重在重建的低投入的草根路线,所以最终选择了两名年龄偏大的过气外援,本意或许是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努力弥补此前几个赛季在后备力量培养上欠下的沉重债务。不过,他们低估了球队结构、能力和稳定性上存在短板的严重性,对CBA各队普遍加大投入后比赛竞争程度的提高预判失误,西王的外援配备显然应对不了如此激烈竞争的形势。

现在西王被迫更换外援,只换一个可能还解决不了问题,如果两个都换,折腾掉的成本其实并不低,还不如当初就选定两名价钱虽然贵一些,但更实用更持久的实力派外援。赛季漫长,外援撑不起来,球队是没法正常打下去的。长痛不如短痛,只有下决心把外援这个症结解决好,保证成绩底线的前提下,西王才有可能向重建的方向有序地前进。

据说西王新的外援候选威廉姆斯已经到队试训。这名外援是介于3-4号位之间的前锋类型。这个选择是对的。西王阵容上最大的软肋,是缺少一名像当年健康的小丁和当今郭艾伦这样的、能单兵持球突破撕开对方防线得分、分球或造杀伤的3号位球员,没有这个强点,西王的进攻手段只限于外线投射和内线强打,打不出突破和反击,不可能跻身于中上游强队之列,冲击季后赛的目标也无从实现。抓紧换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