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030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张红牌决定命运!鲁能绝平苏宁剑指足协杯决战

(2019-10-27 23:22:25)
标签:

戴琳

鲁能终场绝平苏宁

中超第27轮

两张红牌决定命运!鲁能绝平苏宁剑指足协杯决战!

尹波

 

本赛季的鲁能,留下过太多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经典战例!这场客战苏宁1011的绝对下风球,01落后40多分钟,亦能在补时读秒时刻绝平!赛后李霄鹏把球队从生死线上抢回一分称之为“运气好”,但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队员们不肯放弃的精神感动了上帝,让戴琳有机会用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粒进球,帮助鲁能起死回生!

回顾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是一头一尾两张红牌决定了鲁能的命运。

上半时第23分钟,正是戴琳的失误,迫使刘军帅不得不铲倒单刀直入的吴曦,被红牌罚下。这张红牌,打乱了李霄鹏的赛前部署,鲁能只得全线退守禁区一线,在近期状态极佳的苏宁压制下疲于困守。直到下半时第5分钟苏宁才由谢鹏飞打破僵局10领先,可鲁能少打一人后门前险象环生,全靠韩溶泽的神勇勉强支撑,失球是早晚的事情。

终场前补时第4分钟,主裁张雷已经把哨子放进嘴里了,鲁能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吴兴涵左路起球到禁区中路,插上包抄的戴琳高高跃起把皮球顶进网底。11!完成绝命救赎的戴琳激动万分脱衣庆祝,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这张红牌,成就了鲁能的绝平结局,他们仍以一分之优名列中超四强,苏宁则葬送了反超鲁能的最好时机!

这场比赛,主客双方的心态完全不同。苏宁此前四连胜、九战不败,势头凶猛,乘机拿下鲁能实现队史最佳的五连冠,同时取代后者的四强地位,乃奥拉罗尤唯一的目标。而5天后将迎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交锋的鲁能,则心有旁骛,既须把足协杯决赛置于不可动摇的首要位置,又不想被苏宁抢走几乎稳坐一个赛季的中超第四把座椅。何况,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打出优质的内容,球队的心理和状态都会受到影响,不利于足协杯决赛的正常发挥。

所以,李霄鹏选择派出主力阵容出击苏宁,只是在后防布局上留下意味深长的伏笔——把因停赛无法出战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刘洋和刘军帅皆排进先发阵容,而让郑铮和张弛坐在替补席上。尤其是刘军帅刚踢了23分钟便被罚下,常规操作应由郑铮出场替下一名中前场球员补齐后卫线,可李霄鹏一直按兵不动,用少一名中卫的残阵踢完上半时。下半时他先后换上吴兴涵、段刘愚和张弛,却始终不让郑铮露面。显然,下周五与申花的首回合过招,郑铮将成为鲁能后防中坚。

当下半时伊始苏宁一球占先且如潮攻势不减,李霄鹏马上用段刘愚换下佩莱;第73分钟又用张弛替下中场灵魂蒿俊闵。可见,让佩莱、蒿俊闵保持体能备战足协杯决赛,比叫他们拼尽全力去争取看上去希望渺茫的追平落后苏宁的比分,重要得多。所幸,队员们没有放弃,戴琳没有放弃,对鲁能而言似乎久违了的运气,终于在最需要它的时候从天而降。

尽管一场惊险到极点的绝平挽救了鲁能的士气和状态,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应对申花5天后的挑战。然而,鲁能防守端暴露出的问题,值得李霄鹏认真反思和改进。1011的巨大身心消耗,对鲁能迎战以逸待劳的申花肯定不是个好消息。死里逃生之后,鲁能仅仅庆幸是不行的,他们不能再犯把自己逼入绝境的错误——大难不死的奇迹,不会连续发生两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