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普莱斯不是杰特,凯撒更不是杨学增

(2016-12-16 10:11:53)
      山东高速主场不敌四川的败因,一半在普莱斯身上,另一半要由主帅凯撒认领。
      普莱斯替换科尔后曾被寄予厚望,首秀对老东家上海,他贡献了堪称惊艳的数据,率领队友们打出了本赛季至今水平最高的经典一战,虽败犹荣。此前因杰特离开而耿耿于怀的家乡球迷,终于盼来了一位看上去能力和作用不亚于杰特的核心小外援。再战福建,普莱斯的状态有所回落,不过,考虑到与上海艰苦加时后的疲惫,并没有影响大家对他首度主场亮相迎战四川之役的期待。
      可惜,普莱斯的主场首秀演砸了。他用前面两场比赛证明自己比科尔强,却在第三场比赛中告诉所有人,普莱斯还不是杰特。他的外围投射水准远不如杰特稳定,作为全队组织核心更不具备杰特的视野和掌控力,尤其是缺少杰特那种越到生死关头越敢发挥的大心脏,几乎每个关键节点,他做出的选择都不是最合理、最正确的。与客队两大外援哈达迪、史密斯相比,普莱斯在统治力和决定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
      然而,山东并不只是输在普莱斯一人之身,凯撒的责任甚至更大。比之川军名帅杨学增,凯撒的布阵、换人、战术和应变处于全面下风,进攻缺乏章法,防守则始终解决不好对哈达迪这个高点的限制。陶汉林、贾诚打不了,凯撒本该让潘宁、年轻中锋徐煜峰轮番出阵帮助汤普森、吴轲消耗35岁的哈达迪,可是生性保守的凯撒不敢用徐煜峰,第三节结束前才启用潘宁,为时已晚。进攻端给了普莱斯太多控球权和开火权,他的命中率上不去,其他人得到的机会又太少,输球的命运就很难避免。
      其实,凯撒这个环节一直是山东的短板。赛季前夕换掉杰特,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俱乐部的盲目而为,还是凯撒本人的决策。如果是后者,那么山东常规赛打到现在的被动局面,凯撒就是主要责任者。球队近期的反弹,更多缘自单外援打法给了本土球员充足的登场时间,倒逼小丁们潜质爆发,凯撒的战术和指挥并非决定性因素。此战四川,在足智多谋的杨学增对比下,凯撒换人变阵总是慢半拍的弱点,可谓毕露无遗。
      所幸,俱乐部和主教练在外援引进、使用上的失误,从反面激发了山东本土球员的斗志和自信。这次以恶战卫冕冠军,球队能在阵容严重不整、状态起伏过大的情况下,与技高一筹的对手搏杀到终场前1·9秒,最终仅输2分,依然像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一样,靠的是本土球员的努力和拼搏。小丁连续状态火热多轮后出现体力和心力的低谷,得分跌落至个位数,睢冉伤缺,吴轲和李敬宇站了出来,吴轲的23分9篮板和李敬宇的20分,都是赛季新高。普莱斯和汤普森加起来仅拿下36分,山东三分之二的得分来自本土球员——这还是在陶汉林、贾诚、睢冉缺阵,小丁失常的前提下。
      从球队常规赛接近半程的表现看,山东本土球员的条件和能力,可以排在联盟前几位,若外援选配得当,抢下季后赛资格是有足够把握的,还可能走得更远。遗憾的是外援不力,主帅亦非最高级别,球队只能在动荡中成为季后赛的边缘角色。当然,可恶的还有瘦肉精,以及在瘦肉精面前近乎无所作为的篮协和体育总局反兴奋剂机构——你们准备让陶汉林、贾诚在观众席上度过整个赛季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