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你确定这不是一场假球?

(2016-05-06 20:50:29)
标签:

杂谈

       鲁能在比分落后情况下被动放弃比赛的事情,发生过许多次了,它的“惨案专业户”名声,就是这么来的。然而,鲁能在比分领先情况下主动放弃比赛,至少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过先例。当然,是在这次主场遭遇富力之前。

       对富力下半时2比1领先后,鲁能毫无征兆地突然缴枪投降,让客队25秒内连入两球反超,而且之后没有一点要把比分扳回来的欲望和迹象。以往鲁能输得难堪时总要因他们踢得差和不争气恼火、愤怒的鲁能球迷,这回都改成困惑、惊谔了:难道,这是一场假球?

        如果真有这种说法,鲁能一定会百般否认:我们怎么会踢假球?我们现在排名中超下游,败给富力就意味着掉进降级区,我们太需要这场胜利了,我们没有一丝一毫踢假球的动机!这话有理。不过,除了没有动机,踢假球的其他因素,这场比赛可以说完全具备。换个说法,这场真球,踢的比假球还像假球。

       上半时45分钟踢的应该是真球,可是,那个失球也颇为诡异:鲁能前场传球被断,富力迅速发起反击,从反击发起点到鲁能禁区足有70米远,中途鲁能球员若想战术犯规阻止富力推进不难做到,却无人去做。球发展到禁区右侧,边路传中没人防,中路争顶没人跟,门前补射没人堵,大家眼睁睁地瞅着皮球落袋。

        诡异归诡异,那会儿还不会有人朝假球上想,只是在抱怨,鲁能这帮大爷,出工不出力的老毛病又犯了。比较之下,下半时2比1反超后的两个失球,鲁能防守上的形同虚设,失球后的麻木不仁,估计会让最不相信鲁能打假球的人,脑海里也难免要情不自禁地浮出“假球”二字。

        第62分钟,鲁能前场轻易丢球,富力左路快速反击,从陈志钊做球到姜至鹏下底传中,鲁能右边后卫金敬道和右中卫吉尔均未失位,但都只是象征性地在数米外摆出堵截动作,使球得以轻松地传到门前,而肖智起跳冲顶时,负责盯防他的戴琳和收进来协防的郑铮站在原地当看客,目送皮球入网。

        25秒以后,上述一幕几乎原封不动地重演了一回:还是鲁能前场进攻被断,还是富力左路快速反击由姜至鹏下底传中到门前,不同的是这次吉尔顶了一下,却恰好顶到禁区弧处的卢琳脚下,无人看守的卢琳舒舒服服地顺势起脚,皮球直窜网底。

        这两个失球的共同之处,是富力从断球反击到射门得分的整个过程,都没有受到鲁能球员的任何阻碍和限制,如入无人之境。鲁能球员思想高度一致,前场没人反抢,中场没人堵截,门前没人贴防。

        何况,还不仅仅是防守。鲁能的进攻也莫名其妙地变成一盘散沙,该传的不传,不该传的乱传,短传不是欠点儿就是过点儿,长传总是一脚送给对方门将,射门更是非高即偏,运动战一无所获。

        球员和球队都会有低潮高潮,但像这个晚上的鲁能那样,所有人都打不起精神,进攻和防守的各个环节同时失常,集体梦游,集体放弃,集体好罐子破摔,不惜自取其辱,恐怕已经不能用低潮来解释了。

        这不是鲁能的真实水平。这又确实是鲁能式的真实溃败。所以,我相信这不是一场假球。但我也不敢确定,这是一场真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