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节挖坑,一人填海

(2016-02-04 09:31:06)
标签:

杂谈

       杰特打出59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但是,山东高速还是以134:138客场不敌广厦,极有可能保不住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的先机。原因很简单,全队3节不设防挖下的海一样深的大坑,靠杰特一人的神勇——哪怕是史无前例的神勇——是填不满的。

       此役之前,山东、广厦两队面临的形势截然不同:广厦无论输赢,常规赛排名已经确定为第六,胜负仅与能否洗雪客场惨败山东的耻辱有关,而山东要坐稳前四才能确保季后赛首轮比广东多打一个主场,除了赢球别无选择。诡异的是,比赛开打之后,双方的表现恰恰相反:广厦奋勇争先火力全开,山东却心不在焉被动挨打,半场就让主队得到77分,最大分差近30分,第3节结束时被主队甩下23分,似乎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山东本赛季常规赛进步明显,收官阶段曾一度处于坐三望二的有利地位,季后赛首轮前景被普遍看好。不过,从专业角度分析他们取得的佳绩,除了遭遇强队时经常碰上对方外援不全的好运气,还有两点是决定性的:一是比斯利、杰特两大外援同时出彩、相得益彰;二是全队能够集中精力保证防守质量。这两点都做到了的场次,山东几乎都赢下来了。

        然而,客战广厦这场生死之争,山东在这两点上都掉了链子。首先是比斯利心绪不宁、发挥失常,不光全场22分10篮板4助攻的数据明显低于他的个人正常值,而且失误多达5次,精神面貌和身体状况均不在正常状态;更重要的是,山东赖以立身的防守形同虚设,前3节对方外线命中率高得惊人,整场比赛4人得分20 ,尤其说主队手感太好,还不如说客队防守太差。

       这场比赛,山东的软肋和命门可谓集中暴露。主要是心态不稳定,临场表现起伏过大。山东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能力,在CBA是公认排在前列的,但是好的时候如有神助,差的时候又判若两队。此战第3节过半时,山东两大本土外线投手李敬宇、丁彦雨航居然都是零得分!很长时间里只靠两名外援单打。除外援之外,仅陶汉林、丁彦雨航得分上双,其他队员得分都在4分之下,其中4人1分未得。

       只看前3节,你会认定山东毫无取胜机会,败局难以避免;看了最后一节,你又不能不否定自己。第4节一上来,全队像打了鸡血一般亢奋,从落后23分一路打到终场时仅输4分。可见山东不是没有实力,只要认真打,打谁都可能赢。问题在于,就连对广厦这样的生死战都不能让他们早醒来一会儿——从第4节的势头看,再多打两分钟,山东就能够逆转!

        这里不能不说到杰特。他的59分可不是在刷数据,没有他屡屡用不讲理的超远距离出手追分填海,比分早就拉开,山东也早就被打垮了。尽管比斯利更具天赋,山东本赛季打到现在,比斯利的功劳也更加突出,但必须承认,杰特才是真正的战神!杰特有状态糟糕之时,没有不肯拼搏之日!他的敬业和投入,他的处境越恶劣斗志越旺盛的个性,他的永远不服输、永远不放弃的品格,堪称队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