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卫老四

(2016-02-01 10:57:03)

    山东高速客战11197击败上海,终于在遭江苏绝杀、把常规赛第三把交椅输给四川后及时止损。可惜,由于本轮四川客场力克江苏,山东虽然赢球却也无缘重当老三。从最后两轮的赛程看,山东回到三甲的可能性已经基本不存在,所以要全力保住老四。

目前,山东比四川少一个胜场,但四川余下的两轮角逐,分别是客战同曦和主战吉林,川军可以轻松拿下,山东即使两仗全赢,亦无法赶超四川。而身后比山东少一个胜场的广东,则有机会反超山东。广东未打的两个对手是佛山和福建,以眼下的状态,很难阻止广东连胜。而山东两仗都是客场,收官战对八一较有把握,可倒数第二轮客战广厦,输赢难料,一旦失利,广东若两胜即可以相互战绩占先把山东挤到第五。

别小看了这一个位次之差,山东第四、第五都要打广东,不过以第四打第五和以第五打第四,是大不一样的。山东第四就多一个主场,第五就少一个主场。两队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可谓旗鼓相当,相互交锋广东仅多赢1分。那么,最终的成败,恐怕就在于谁多一个主场。因此,山东必须全力以赴保卫老四!

现在回过头来看,山东因自己的不认真,一场必胜的比赛里折失了吴轲、丧失了心气,不得不付出主场被江苏绝杀的惨痛代价。在全队几乎集体失常的情况下,也只输给江苏2分,如果一切正常,怎么会丢掉这或许是整个赛季最关键的一个胜场!假如赢下江苏,山东就能够牢牢把握老三先机,因为四川与山东相互战绩吃亏,山东即便客战输给广厦,同分时也可压倒四川坐稳第三把交椅。

坐稳老三,季后赛首轮遇到的就是广厦而非广东。广厦同样是一支强队,但是,无论经验还是打法,对山东而言都比广东好打一些。山东主场曾大胜广厦,从本轮客胜上海的发挥看,球队心态和能力的恢复很快,客战广厦赢球的概率依然不低。这样,季后赛再遇广厦,山东在心理和风格上均明显占优,打进半决赛的前景是相当光明的。比较之下,功底深厚、经验丰富的广东,就难对付得多了。

遗憾的是,竞技场就像人生,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输给江苏使山东丧失了战略上的主动权,这个损失是不可能通过后面三场比赛的胜利来挽回的。现在山东能做的,就是确保后两轮比赛全胜,顶住广东的冲击,以第四名的身份出战季后赛首轮,利用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去抵消广东的经验和实力之长,争取走得更远。

客战上海,山东最大的收获,还不是比斯利和杰特的王者归来,而是失去吴轲后,迅速找回了自己内线轮转的节奏。顶替吴轲与陶汉林搭档内线的曹振华,开始找到当主力的感觉,防守和进攻都展示出可贵的能力和经验,这显然有助山东稳定军心。下一轮客场挑战广厦,期待山东能保持这种势头,把老四留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