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杯拒绝“玩家

(2015-07-10 14:52:44)
      与竞争激烈的联赛相比,足协杯被认为是强队可以用来“玩”的赛场。尽管足协杯冠军能够直接取得亚冠正赛资格,但参赛队的参差不齐,使老牌劲旅们往往误认为不用全力以赴也能轻易过关。于是,在一周双赛甚至三赛的情况下,派出二线阵容应对足协杯,就成了中超列强们的共同选择。
      抱着“玩”的心理踢足协杯,“玩”到火候自然是高手,可一旦“玩”大了,为给某一场联赛留力而弄丢了足协杯继续向前走的机会,显然得不偿失。恒大正是在足协杯初次露面时以全华班的替补兵员客战,结果惨遭业余对手淘汰。而这回玩大了的是国安,面对中甲的北控,御林军中前场几大主将要么不报名、要么坐板凳,岂料北控5分钟就进球,60多分钟打到2比0,国安赶紧派上德扬和于大宝救场,却于事无补,爆冷出局。
      目前国安仍是联赛领头羊,恒大中超亚冠双线都保持着争冠势头,他们通过联赛赢得佳绩并获取明年亚冠门票的前景十分光明,不过,足协杯的失意,毕竟少了一条通往亚冠的途径,恒大尚有双线进取的希望,国安则把自己逼上了华山一条路,不能不说是一种战略上的失败。
      比较之下,鲁能虽然也有“玩”的想法,为周末对舜天的硬仗雪藏了乌索和新援尤西雷,蒙蒂略和塔尔德利亦在下半时替补出场,然而不曾“玩大”,还是相对顺利地跨过了力帆这道关口。遗憾的是,最后时刻防守上“玩”的心态到底没能控制好,3比0大比分领先后被同样以二线人马迎战的力帆扳回一球,就像一锅好汤熬到要上桌的时候,突然掉进去一个苍蝇。
      当然,恒大、国安视足协杯为“玩物”,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恒大遭遇足协杯首个对手时,承受着中超和亚冠的双重压力,伤兵满营,勉强凑了13名二线队员出征。国安这次给几大主力放假实属无奈,如果踢中甲队伍照样用一线阵容,高温天气下的魔鬼赛程,难免会很快动摇国安在积分榜上脆弱的榜首位置。
      而深受缺兵少将状况困扰的鲁能,直到亚冠早就出局、联赛已经过半的今天,才终于可以排出齐整的阵容向既定目标冲击。联赛稳居四强、足协杯强势挺进,鲁能板凳厚度的优势开始显示出来。联赛暂居第四,好在距榜首只有3分之差。足协杯淘汰力帆,由于国安继恒大之后退出争夺,鲁能卫冕的概率大增。上个赛季联赛、亚冠双双失足的鲁能,就是凭借足协杯夺冠搭上了亚冠末班车。如今,足协杯可望与联赛一起,成为鲁能力争下个赛季亚冠席位的双保险。
      现在,鲁能的问题不是能不能去亚冠,而是去了以后怎么办。依旧是年复一年的“惨案”模式?还是痛定思痛,让亚冠留下的耻辱,在新一届亚冠上一朝洗雪?
      像恒大、国安这样的超级强队,连在足协杯上跟下一级联赛乃至业余队“玩”的资本都被剥夺,一方面说明杯赛本身就是爆出冷门的温床,另一方面,则意味着中超最强的球队,在人力的储备和分配上,仍不具备联赛、亚冠、足协杯多线作战的实力。这个赛季足协推出“25+5”报名新政,注册球员名额减少,同时承担中超、亚冠任务的恒大、国安和鲁能等豪门,皆遭到大面积伤病减员的侵袭。如何提高多线作战强度的承受能力,中超球队还需要继续磨砺和积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