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山东不缺人

(2014-12-15 13:47:22)
标签:

体育

本文写于12月12日

 

缺人缺了快半个常规赛,山东高速男篮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并不缺人。客战天津,山东12名报名队员全部出阵,几乎个个都有不俗表演,自始至终压制对手,最后以11893完胜主队25分。

上一轮山东客场不敌辽宁遭到四连败,但这第四败与前三败完全不同,山东虽败犹荣的表现,令17连胜的巨无霸辽宁惊出一身冷汗,更给深陷低谷的自己打了一针效果独到的强心剂。心气的回归和状态的回升,使山东自信大增,而新人张辉、李泓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亦让巩晓彬尝到了甜头。

此役转战津门,对手不算强大,可这个客场却是CBA出了名的魔鬼。主队跟山东一样遭遇四连败,显然急欲通过一场胜利稳定军心。然而,由于山东打出了出人意料的精彩开局,其后又一直保持攻守的质量与强度,天津长时间陷于被动难以自拔,风格特点没打出来,就已经一败涂地。一场预期中的鏖战,变成了弱肉强食的一边倒。

山东这场大捷,源于巩晓彬在惜败辽宁一仗后的茅塞顿开。本赛季以来,山东受困于多名主力伤病缺阵,不得不以杰特、丁彦雨航、曹振华、李敬宇等骨干的超负荷出战为代价苦苦支撑,只有89人打球的现实,导致队伍状态急剧下滑,最低潮时,连升班马重庆都敢在山东头上撒野;对山西、新疆则输得体无完肤。正是对辽宁的比赛,巩晓彬意识到,队里不是没人,而是有人不敢用。既然主力们疲惫不堪,何不放手给小将机会?

于是,在前面尝试着推出李泓翰、张辉让人眼前一亮的基础上,巩晓彬在天津破天荒地把张辉当作主力,李泓翰、苏海强、孙椿棚作为主力替补使用,收到奇效。尤其是轮流派出张辉、李泓翰和苏海强盯防曾创下CBA个人单场得分纪录的天津小外援杜比,更是神来之笔。尽管3名小将缺乏经验,共在杜比身上领到11次犯规,张辉因此6犯下场,但有效地限制了主队灵魂人物杜比的发挥,成为山东获得大胜的功臣。

3名小将经受的磨砺价值无限,特别是张辉,连打3场,场场出彩,从垃圾时间露面到对辽宁、天津两场硬仗先发,对天津打了22分钟,连续3场比赛都得到7分,在防守和组织上的作用日渐突出,俨然睢冉第二,巩晓彬排兵布阵时多了个重要选择。打了12分钟的李泓翰和14分钟的苏海强同样潜力可期。孙椿棚赛季之初几度替补登场,因过于拘谨而被舍弃,本轮他打了18分钟,曹振华在4号位终于有了一个像样的替补。

正因为这4位小将在场上站住了脚,此前出场过多身心俱疲的几员主将得到了较长时间的休息。拉杜利察和小丁分别打了26分钟,李敬宇24分钟,吴轲22分钟,曹振华17分钟(比孙椿棚还少1分钟!),陶汉林11分钟。杰特虽然又一次超过40分钟,但张辉分担了他的组织压力,体能消耗应该也有所减少,他留下284助攻5抢断的出色数据,带领全队结束连败。

拉杜狂砍2719篮板3助攻2抢断,完爆天津内线。克拉克来济试训的消息,看来确实激发了他的斗志。他缺的不是实力,更不是体力,是态度。而张辉等4小将最大的优势就是态度,有了态度,实力和经验的不足是可以通过实战的磨练、积累而改变的。

不缺人的山东高速男篮,理当走出谷底,绝地反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