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030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0分差距引发的思索

(2013-02-04 15:51:23)
标签:

体育

分类: 世界
    山东黄金男篮主场130比80狂胜江苏整整50分!这不仅是CBA史上黄金男篮击败对手的最大分差,亦是本赛季至今联赛各场比赛的分差之最。黄金男篮由此把连胜场次延续到13场,黑马之态令人恐怖。
    然而,山东、江苏两队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由于首回合江苏曾在家门口以10分之优战胜山东,主客场两回合一正一反之间,双方本赛季常规赛交锋的差距达到60分之多!
    人还是那些人,两队打的还是自己熟悉的阵容和战术,状态和结果却有了天壤之别。主客场交替当然是个重要因素,但若讲天时地利人和能够导致高达60分的巨大区别,恐怕难以让人相信。真正的原因,显然在于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江苏变弱了,黄金男篮则变得更强。
    其实,与本赛季整体实力明显提升的山东相比,技逊一筹的江苏即使占尽主场之利,要顶住客队的冲击也非常之难。可惜,双方首回合相遇之时,正逢黄金男篮身陷连败低潮,他们当时的五连败,第二场败局便是客战江苏。那场比赛,经历了连续11轮领跑积分榜的亢奋和苦战惜败广厦的遗憾之后,身心疲惫导致巩家军全队都打不起精神,尤其是头号主力外援杰特因伤缺阵,三外援优势荡然无存,本土球员更是找不到起码的手感,最终输得灰头土脸。
    一个循环过去,江苏虽然比首回合较量时能力有所下降,不过总的讲变化不大,决定了比赛过程和结局巨大反差的,是黄金男篮近乎脱胎换骨的改变。杰特出场大大提高了主队的赢球把握,可他仍然只是全面爆发的黄金男篮诸将中的一位。江苏旧将弗罗曼比杰特的表现更加出色,阿巴斯也不逊于他们两个。三外援对三外援,山东明显压倒江苏。山东本土球员同样有着优异的发挥。
    这场比赛,江苏实际上只抵抗了首节之初的两分多钟,就被黄金男篮一波19:0的高潮击垮。自此,双方的分差再也没有回到个位数,第三节黄金男篮更是长时间领先50分之上,最多时达到53分。若非第四节他们早早换下外援和主力们,用全华班与对方周旋,两队的比分差距还不知道会拉大到什么程度。
    稳获一张季后赛门票以后,黄金男篮的球员们心态普遍放松,技战术施展更为自如充分。当然,有时候也显得太松懈了一点,上半时多名队员屡屡罚球不中,便是精力不够集中的表现。好在下半时有了很大的改观。距常规赛结束还有四轮,这四轮比赛是黄金男篮备战季后赛的难得机会。如何既给主力阵容创造休整空间,又能维持全队的良好状态,将考虑巩晓彬的谋略和功力。50分大胜固然可喜,从60分巨差中获得教益更为珍贵。有了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状态,黄金男篮才可能走得更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