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胆战心惊看鲁能

(2011-09-22 10:51:01)
标签:

体育

吕征

葡萄牙

鲁能

足协杯

分类: 足球

 
    这球真让人看得胆战心惊! 
    鲁能泰山最终点球过关进入足协杯四强的结果,无法掩盖90分钟内2比0领先居然被河南建业扳平的尴尬。   

    亚冠、中超双线折戟,同一赛季两度被迫换帅,使鲁能面临空前的信任危机,主场球市受到巨大打击,对青岛一战竟只卖出一张球票!恰逢此时,足协杯的到来,给了鲁能喘息和挽回颜面的机会,如果能利用好,重新打开在联赛中已被堵死的亚冠之门,那么,9月21日的省体之夜,就将成为站在悬崖边儿上的鲁能最后的救命稻草。 
    而事实上,鲁能也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把这根救命稻草抓住。与本赛季长期在中超降级区挣扎的建业相比,鲁能不仅实力技高一筹,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足协杯单场淘汰赛制,对鲁能晋级极为有利。同时,建业显然也意识到了客场作战的艰难和出线前景的黯淡,比赛过程中,他们并未表现出志在必得的信念和拼死一搏的斗志,甚至不曾祭出他们“专治各种不服”的死缠滥打式贴身防守,客观上降低了鲁能抓住救命稻草的难度。 
    于是,比赛刚过30分钟,攻势大优的鲁能便由吕征连下两城。那会儿看上去,士气高涨的鲁能随时可能攻进更多的球,提前锁定胜局。而3比0估计就会令建业丧失追赶之心,从而主动放弃,为周末的联赛保留实力。如此,只要鲁能顺利挺进足协杯四强,重新燃起希望的球迷们就会回到球场,曾经的中超金牌球市就能够东山再起。 
    然而,2比0之后,鲁能像是突然变成了另一支球队,进攻的节奏慢下来了,防守也不再如开场时那样精力集中。后防重压顿减,使建业得以摆脱被动挨打的困境,开始重建信心,组织起一轮又一轮有效的反击。第40分钟,鲁能防线的懈怠,让建业相当轻松地扳回一球,把比分追成1比2。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建业看到了赶超主队的曙光,迅速振作起来,向鲁能后场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这时,比分和实力占先的鲁能理当加强进攻,压制建业的反扑气焰,并尽可能再进球扩大领先优势,确保胜利到手。可惜,崇尚进攻足球的巴博萨,需要出手搏杀的时候,却像他的前任马季奇一样,选择了退却。只有一球之优,对手又明显弱于自己,鲁能下半时开哨后竟摆出一副全面后撤、伺机反击的架势,意在死守2比1。后来,葡萄牙老帅更发展到用王亮换下吕征,铁了心就是要赌建业不再进球,死乞白赖也要混入四强。 
    建业一看,原来不是我怕你,而是你怕我呀!那当然要攻上去。能后来居上最好,不能如愿,也不枉拼过一回!所以,最后10分钟便成了客主两队的攻防表演:鲁能抱头死扛,建业放手猛攻。 
    天下的事情就是这样,你不想让它来的,它偏偏要来。补时第2分钟,持续强攻的建业终于再度打破鲁能城门,把个大胆小的对手逼入互罚点球的窘境。尽管鲁能最终点球过关,但全队上下肯定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而对一支老牌劲旅来讲,被人家打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自己吓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新帅难换旧刀
后一篇:鲁能蜕变前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