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冠廷Will
刘冠廷Wil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3,139
  • 关注人气:1,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迷世界杯,不要成为“坐神”

(2010-06-18 17:41:17)
标签:

世界杯

情迷

健身

颈部

球迷

杂谈

分类: 健康健身

                               情迷世界杯,不要成为“坐神”
   昨晚,肯定有很多球迷抱着电视与世界杯厮守了一夜吧?这对球迷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甜蜜的负担。虽然熬到双眼通红,坐到腰酸背疼,还是都乐此不彼。不管你是窝在家里的沙发上,还是在酒吧里和球友们彻夜狂欢,甚至连去洗手间都觉得浪费时间。想一想,很多白领本来就在办公室坐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又因为舍弃不了世界杯,再继续坐上一夜,时间长了,身体很容易会面临麻烦。

   平时看球赛的时候,我一般会把当天的运动也做了,在跑步机上跑跑步了,球赛暂停时做做俯卧撑等等。当然,在看世界杯期间,熬夜本身就已经让我们很疲劳了,这时就不会再做一些力度大的运动,我会改做一些舒缓的拉伸运动。这样既可以缓解身体疲劳,也可以缓和一下因为看球引起的紧张情绪。等到球赛结束了,我的伸展运动也基本上做完,这样就可以帮到我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品质。

   现在就教给大家这几个简单的伸展运动,希望大家在看球的时候也能从头到脚地动一动。

   一,颈部拉伸

   我们看球时经常会感到颈部肌肉紧张,这是由于我们长时间对着电视,颈部前伸造成的。这时,你就可以做一做以下两个拉伸动作。

   1,后仰头部:盘腿坐好,肩部放松,背部挺直,双手自然放在膝盖上,头慢慢后仰,让颈部屈肌有被拉伸的感觉,保持姿势15秒后,回到正中位。

   2,侧拉颈部:盘腿坐好,挺胸收腹,肩部放松,双手自然放在膝盖上,头部慢慢向左边倾,当颈部侧面肌肉有被拉伸的感觉,保持姿势15秒,然后换右边拉伸。

   二、胸部拉伸

   在观赛的时候,大家为了舒服,都愿意选择沙发或是柔软的椅子。可是,你却不知道,这样你就更容易含胸,也更容易使背部肌肉处于长时间的拉伸状态,从而引起背部酸痛。那么,还等什么,赶快站起来,做一个胸部拉伸运动吧。

   自然站立,双脚与胯骨同宽,双手伸直在体后交叉,收腹挺胸向前,手臂伸直向后用力,体会胸部与肩部的拉伸,保持支持15秒。

   三、腹部拉伸

   对于久坐的人来说,最直接最深刻的体会可能就是腰酸了。应该说久坐对腰部的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久坐时腰部始终处于支持状态,肌肉处于拉伸状态,所以很容易出现酸痛的感觉。要让腰部肌肉得以放松,腹部拉伸运动是个不错的方法。

   双腿伸直,俯卧在地板上,双手支撑在身体两侧,把上身抬起,躯干向后形成反弓形,并保持这一姿势15秒。

   四、侧腰拉伸

   自然站立,右侧手臂向上伸直,带动侧腰向左侧倾斜,左侧手臂放于体侧,这一姿势保持15秒后,回到中立位,换左侧拉伸。

   五、臀部拉伸

   坐得时间久了,臀部长时间受压,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屁股也会酸痛的。做一个臀部拉伸运动就解决了。

自然站立,左侧腿屈膝,双手抱住左侧膝关节,向腹部方向靠拢,感觉到臀大肌拉伸就可以了,保持这个姿势15秒后放下,换右侧腿抬起拉伸。

   六、下肢拉伸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长时间坐着,双腿容易麻木和疼痛,有时还会浮肿,这是由于下肢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我们可以通过下肢拉伸来缓解这种状况。

   自然站立,左侧腿屈膝向后,左手握住左侧脚踝向后用力,右手扶墙保持身体平衡,拉伸左侧大腿肌肉,保持15秒后放下,换右侧腿拉伸。

   几个简单的伸展小动作能让你看球健康两不误,谁让我们爱足球,也更爱健康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