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冠廷Will
刘冠廷Wil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3,268
  • 关注人气:1,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享受我们的中国年

(2009-01-04 14:41:21)
标签:

翁虹

mv

唐装

虹运当头

鸿运当头

娱乐

分类: 水晶家族

    从小在美国长大,我们家还一直保留着过中国年的传统。除夕那天,全家团聚在一起,围着桌子包饺子,虽然身在异乡,依然能感受到过年的热闹和喜庆。而洛杉矶的唐人街就更热闹了,大家贴对联、放鞭炮、舞龙狮,锣鼓喧天的热闹劲儿惹得一群老外看稀奇,把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外国人眼里,过年的习俗是非常独特的,我们也经常能在美国的报纸里,看到类似于“中国人过新年”的新闻。

 

    然而,在老外眼里稀罕的中国年,在我们自己人的眼里,似乎已经太过于习惯了。回国之后,我发现国内的年味渐渐淡了,年轻人更愿意趁长假出去旅游,城市里禁止燃放鞭炮,挨家挨户拜年变成了短信贺岁……城市的人们,似乎对过年不再怀有往日的热情了。想起儿时热闹的过年气氛,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

   

    可能很早就去美国的原因吧,提起中国年,我总是有很多情绪想表达出来,内心里也更愿意大家重视祖先留下来的宝贵传统。基于这种心理,我在为老婆制作的MV里,就加入了浓浓的中国元素。看过这支MV,你也许会发现,里面出现了很多熟悉的场景:北京传统的四合院、身着唐装的老人孩子,还有漂亮的红色旗袍元素。

 享受我们的中国年

                 四合院,老人,孩子

    四合院是我们拍摄的重要场景,我们用四世同堂的家庭来表现这个中国年。身着唐装的老人拉起传统的乐器——二胡,可爱的孩子们随着琴声跳舞,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会心的微笑。青灰色的四合院和亮眼的中国红,反映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是古老和动感的结合。而我太太穿着喜庆的红色旗袍,站在历史悠久的院落里,唱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真心地希望,我们都能用感恩的心,来享受专属于自己的中国年!

  享受我们的中国年 

  享受我们的中国年

拍摄间隙,我跟老婆说戏。那天老婆冻得够呛,我赶紧把自己的手套给她戴上

  享受我们的中国年

            紧张地盯着监视器,看看老婆刚才的表现

   作为《虹运当头》的监制和出品人,我深知太太演艺方面的特长,以及声音方面的特质,可以说,这支MV是为她量身制作的。其中,光配合角色身份的场景就搭建了六个。先卖个关子,大家去找找看,我太太扮演了几种角色呢?欢迎留言告诉我!

   吉祥话就不多说了,今天就在博客里抢“鲜”播出这支MV,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就让这支欢乐的歌曲伴随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吧!

 

《虹运当头》MV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