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城主夫人
城主夫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96
  • 关注人气: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古早味-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

(2008-07-07 10:22:52)
标签:

城主夫人

美食

台湾古早味

台湾小吃

厦门豆签

盐水意面

爱在中国行

爱在中国行

分类: 厨娘日记

 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

台湾古早味-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台湾古早味-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

意面台湾盐水镇的特产,我一直还蛮爱吃的! 淋上香喷喷肉燥的意面口感很Q,再搭上汤头鲜甜的爽脆鱼丸汤,感觉真的很赞!以前在台湾,如果开车经过盐水,我们就会特意的开到盐水点心城的阿三意面,叫上碗干扮意面和鱼丸汤,好好享受一番!来到厦门后,都没看见卖这样的台湾小吃.无意中发现在家用厦门豆签,和我家万用肉燥,也可做出非常相近的口味!哈哈..还又快又好吃呢!!

 

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

材料:

万用原味台湾肉燥(作法在后)

豆芽菜

韭菜,青葱

厦门豆签

卤蛋

作法:
1.原味肉燥,酱油1小匙,油1小匙,葱绿段拌匀盛入碗里.(也可放点热水,如汤汁少)

2.备汤锅入水加点油盐,水滚后先下豆芽菜,韭菜,青葱白川烫下就捞起备用.

3.再下厦门豆签(约3分种就可煮熟)然後捞出放入装酱料的碗里,搅拌均匀装碗再摆上豆芽和卤蛋.

我爱豆芽,所以就放多些.哈哈!还有,我家是刚好有卤蛋啦!如果你家没有,没放也可以.食用前可酌加乌醋,辣椒酱随意

 

台湾古早味-盐水意面厦门豆签版

万用原味台湾肉燥

材料

手切三层肉(不要搅肉,口感较好)二斤

香菇八朵,虾米一大把(或樱花虾就不用泡).用水泡軟切末,留香菇水,棄蝦米水.

*泡香菇水里加点糖

蒜頭大的一个(数瓣)拍碎

青葱数支切末

紅蔥頭(买切好的免流泪,习惯买多点,顺便买些猪油回来炸.并多炸些油葱酥冰箱存放备用)

水四杯,(香菇水可用),米酒一大匙,蚝油一大匙,醬油四大匙,鹽少许,冰糖一大块,

黑椒 1/4 小匙(我觉得厦门买的白胡椒有点怪味,所以就用此替)

几片桂皮和数个八角

做法:

起油鍋將紅蔥頭末,蒜末香,菇及蝦米爆香,加入小肉丁及黑椒粒翻炒,炒得有点干后入酒嗆鍋,放入醬油,蚝油,蔥末,冰糖,盐,下点桂皮,八角,和水.煮滚后,轉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有时我要出门或没空看火我就放入电锅中礅也是一样的.外锅放一杯半的水.(约45分).分盒装妥,放入冰箱冷藏,拌面,拌菜,都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