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尔夫裁判小丫头
高尔夫裁判小丫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8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细说“暂定球”

(2011-09-05 17:17:47)
标签:

杂谈

分类: 高尔夫规则

    我们经常在打球的过程中使用到这样一则术语“暂定球”。“暂定球”是指如球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者出界,为了节省时间,球员可以按照规则27-1暂时打另一个球。许多球友对“暂定球”的处置程序不以为然,认为非常简单,只要初始球可能打丢了就再打一个,如果初始球找到了就继续打初始球,找不到就接着打这个球。但是往往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而产生争论。

    其实关于“暂定球”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球如果进入水障碍区,则不能打暂定球,要按照水障碍的补救方式进行处理。如果球出界,也不能打暂定球,而是应该罚1杆之后,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

    第二、球员必须宣布自己要打一个“暂定球”,如果只说“我再打一个”或者什么也没说就打了另一个球,则这个球不是暂定球,而应按照一杆加距离的处罚之后,该球成为使用中球,初始球遗失。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说出“暂定球”这三个字,才能认定你打的这个球是暂定球。

    第三、如果球员当时没有意图打暂定球而前往进行找初始球,则不能返回上一杆的地点再打暂定球了。在青少年比赛过程中,就曾经有小球员在找了2分钟初始球后和裁判说要回梯台打一个暂定球再下来继续找。这个规则上是不允许的。

    暂定球何时成为使用中球呢?当然,如果你在5分钟之内找到初始球,即没有遗失也没有出界,那么你就必须放弃暂定球并继续用初始球进行比赛。但是以下几种情况,暂定球将会成为使用中球。

    第一、如果你在开始找球后的5分钟之内不能找到球或者不能辨认这个球是自己的,则初始球视为遗失,这时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有这样一种情况,球员找到了一个球,但是上面没有任何标记,不能确认是自己的。这时也视为遗失。这就是为什么规则推荐球员在球上做记号的原因了。

    第二、在到达初始球可能的地点之前,球员可以一直打暂定球。如果他在初始球可能的地点或比该位置更靠近球洞的地方对暂定球进行了击打,则初始球遗失,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曾经在业余比赛中遇到一个案例,一个球员的球可能遗失在240码处左右,因此他换成铁杆打了一个暂定球,并停在200码处的球道正中央,这时他和同组的球员前往进行找球,找了2分钟之后他觉得希望不大,因此回去200码处对暂定球进行了击打,可是打完之后球童发现了他的初始球。这时同组的球员告诉他,因为他宣布不找初始球并回去对暂定球进行了击打,因此他的初始球算遗失。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么?其实,同组球员没有真正弄清楚暂定球何时成为使用中球。因为在到达初始球可能的地点之前,球员可以一直打暂定球。很显然,上面的案例中,球员的暂定球还没有达到初始球可能的地点。这时如果找到初始球,必须放弃暂定球用初始球继续进行比赛。

    第三、同上述情况很相似。球员认为自己的球遗失在200码处,因此对同样是在200码处的暂定球进行了击打。当他走向果岭的时候,发现初始球原来停在250码处的沙坑中。这时候他还可以用初始球进行比赛么?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球员已经在自己认为的初始球可能的地点对暂定球进行了击打。而这与初始球实际上是在哪个位置无关。这点很多球员会忽略。

    关于“暂定球”的案例还有很多,但是只要掌握基本的处置程序,注意应该注意的几点要求,就一定不会走冤枉路,反而还能利用规则为自己省下不少杆数呢!

 

 

   本文始发于《高尔夫大视野》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