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静的猫
安静的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655
  • 关注人气:8,0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2016-03-02 07:30:15)
标签:

旅游

育儿

分类: Dina走走走

游记这个事,自从越来越忙以后就一直拖着。

结果一年拖成一年又一年,回头看,每一年的游记都是写了一半。

写游记感觉跟炒菜一样,若不能趁热出锅,那么再回炉时总感觉激情不再口味已变。

 

 

回到这个BLOG,用最原始的照片水印,很希望时间还在几年前,

可现实就是那几个肉嘟嘟的娃娃画风骤变,

HI,我是安泽,

那个曾经让很多阿姨叔叔怜惜过,如今傻呆萌自带忧郁气质的小王子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今天是大年初一(唉哟,要以过去式的主人公叙事,好有拍电影的FEELING)

咳,今天一大早本应该去看星爷的美人鱼,

残酷的现实就是MINI小朋友的旅行综合症出现,这几天忽然高烧39.8左右

好嚒,下午的飞机,一大早全家继续跑来挂水巩固。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这是我,虽然这句是废话。

此时此刻放个照,是为了告诉大家,

出发之前,我起码还能拍出瘦子的照片。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这是“他们”。起码目前还看起来不太黑。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先说一下这次的飞行安排

宁波--广州--胡志明 往返南航 ,另外中间还有一程芽庄飞回胡志明的。

别问我为什么往返走胡志明,答案是我一开始没有想去芽庄。

所以如果想去芽庄的朋友可以直接买宁波-广州-芽庄,或者去看一下杭州直飞芽庄。

广州的转机酒店我就不拍照了,纯粹招待所无参考价值。

到招待所后走路去吃饭,路过一片草莓地。。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感觉整个旅程的画风一直在变,

现在变成了我们去摘草莓。。。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食在广州这一点真心没错,随便大众点评找个饭馆也能吃出精品的美味。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奶酪核桃包,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我是个甜食控,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我为什么那么多年与脂肪抗争却依然顽强的胖着。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D1就是这样洗洗睡了,D2开幕==============

 

早上9点多的航班,招待所一辆车把我们6大3小9个人外加行李塞到机场。。

我也是很崇拜我们全家的能屈能伸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姑娘十八一枝花,姑娘你这才八岁,怎么就已经开花了捏?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人品也是挺爆发的,CHECK IN的时候说我们是高端经济舱。

位置大了一刨花,食物也多了一点。

看在这个份上,我就把对南航不停更改航班时间的这份恨给放下了。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胡志明没有做停留计划,一心想着美奈

所以一下飞机就安排了接车,去美奈没有飞机,不管你是从芽庄去美奈还是从胡志明去美奈都要包车/坐车。

其实大巴车也挺多,BUT全家出来是度假,带着孩子和老人的原则就是不能累,所以包车妥妥的。

16座车,原本以为给9个人坐会很大,结果放上行李空间刚刚好。。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对越南的第一印象,热,第二印象,跟菲律宾泰国好像也没啥差别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机场出来以后取的越南盾

来之前问过中国银行,说越南盾没有兑换,

所以自带华夏卡(我以前推荐过N次了,华夏卡出国必备,每天第一笔取现无手续费)

越南盾比人民币大概是3370:1,

50W是他们的最大面额,后面这段时间每天都在数0中不能自拔。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胡志明到美奈预计200多公里,司机说要开5个小时。。

我来之前做好了心里准备,以为路况可能不太好所以开的慢。

结果一路上要人没有要车也没有空空荡荡,关键是司机他就是开的慢啊。。

青梅竹马的小闺蜜在车上玩化妆,顺便再睡个午觉。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大年初一的路况真不是盖的,一路畅通无阻结果4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酒店。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酒店不算在市中心,可离红沙丘比较近,而且性价比很不错,值得推荐。

酒店名字如下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酒店给我的感觉都是小巧精致,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家庭房是我每次出行的首选,2室1厅2卫+阳台是硬性条件

(PS,有没有阳台太重要了,不然每天洗的衣服怎么办)

家庭房提前定的价位也还不算太贵,1400左右一晚含早餐。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很大很大的露台。。我喜欢。。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不大不小的一个客厅。。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卫生间中规中矩。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坐了一天的飞机和车,先让我在阳台上懒一会儿。。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收拾好行李大家决定在酒店逛逛,晚饭也在酒店解决了。

这么大片的红花瀑布般泻下来甚是好看,忍不住咔嚓起来。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越南人民跟我们过一样的春节,所以这几天也是他们的节假日。

酒店里面针对新年还有傍晚免费喝酒的活动,就在泳池边上。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酒店泳池边晚上还有自助餐,

我们嫌贵,嘿嘿,最后还是跑去酒店的餐厅吃了。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事实证明也是对的,泳池边到晚上风大。。

餐厅里面还有人伴唱,多有气氛。。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点了一堆炒饭炒面米粉米线汉堡。。

撒欢的吃吧。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越南的卷是很有名的,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类型。。

里面必定包着越南的米粉。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越南老新娘还有市场吗??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旅程刚刚拉开序幕。。

这是酒店沙滩边拍的,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从沙漠到大海(越南美奈+芽庄)D1+D2

 

是不是看到这里感觉还没摸到越南?

是啊。是啊。。

可是 我已经写了很久了,每天抽空攒几个字。。

BTW,要么等我写完游记找时间开个微信群做分享课好了,分享完就地解散咋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